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夏天動物易煩躁衝動 大豐每天約20人接種狂犬疫苗

進入炎熱的夏天,不僅是人類連動物們也變得比較容易躁動,每天帶著寵物出去遛狗的人也開始增多了,但是由於人們出行都是衣著比較少,很容易在與動物接觸的過程中被動物傷到。因此有關部門呼籲,寵物主人應該加強看管好自家的寵物,被咬傷的患者應該及時處理傷口並到醫院就醫。

近日,劉莊鎮光榮村村民束女士來到市疾控中心動物傷害處理門診。她身著短袖,右上肢被狗撕開一條約5釐米長的口子,到達門診時鮮血已經被止住。誰能想到,她還是被自家飼養的狗咬傷。重傷後,束女士家人連忙叫車,將她送往市疾控中心動物傷害處理門診就診。

記者從市疾控中心動物傷害處理門診獲悉,入夏以來,動物咬人傷人事件高發,平均每天約有20人前來接種狂犬病疫苗,多的時候一天有30多人就診。 “每年冬季,動物傷人事件最少。之後,

則逐漸增高。進入夏季,動物易煩躁,被咬的人也最多。”門診醫生韋瑋說,為避免染上狂犬病,市民與貓狗親熱時應該保持距離,不可肆意對其挑釁,如果不慎被動物咬傷,應該儘快採取急救措施,並儘快前往動物傷害處理門診注射疫苗。同時,她還表示,有些人認為沒見血、沒破皮就不用接種,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只要被動物抓撓到,都應該到門診就診,經過檢查後才能確定是否有必要接種。

據介紹,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傳染病,是迄今為止人類死亡率最高的急性傳染病。韋瑋提醒,一旦被咬,要及早處理。 “首先,把傷口用流水或肥皂水沖洗乾淨,再用酒精、碘酒進行消毒。最後,還需要到疾控中心動物傷害處理門診注射狂犬病疫苗。

”她還提醒市民要文明飼養寵物,改放養為圈(拴)養,以減少散養導致疫病、傷人等情況發生,更不能隨便攜帶寵物到公共場所,要及時注射動物疫苗,規範化飼養寵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