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日本寵物市場依然堅挺

儘管當下經濟蕭條,但日本寵物市場依然火爆。寵物市場由寵物食品,寵物用品等一系列關聯服務構成。近年來寵物市場發展很快,2007年寵物食品市場的銷售額為2783億日元,僅比前年增加了1.5%,但周邊產業的寵物用品市場的銷售額卻高達1540億日元,增長了4.8%。
試看這兩個市場就可以發現寵物主人的變化。
首先,與其他領域相比寵物食品市場的增長率較低。目前小型寵物很受歡迎,人們也越來越趨向於飼養小型寵物狗,由於老齡化以及室內 飼養導致寵物的戶外運動量減少,飯量也相應減少。儘管如此寵物市場卻依然堅挺,
這是由於高附加值寵物食品的比率增加,單價的升高使得 銷售額急劇上升。與其說是“餌料”,不如說是“吃飯”更為接近。
另一方面,在寵物用品市場方面,隨著目前室內飼養的增加不得不增加廁所坐席和貓砂等用品,導致這些用品的消費有所增加。不過也有 些領域由於經濟蕭條逐步放緩了發展的勢頭,如寵物衣服等。從整體情況來看,比起削減對寵物的支出更傾向于削減寵物主人自己的支出。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寵物的地位也由以前的夥伴逐漸演變成了家庭的一員。當下總人口的增長已經達到極限,寵物市場從長期來看很不樂觀,不過近期內由於受到人口老齡化和核心家庭的影響,寵物需求可能還會繼續增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