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黃金鈕的栽培要點

黃金鈕易開花,刺短、硬質,色金黃,外形非常漂亮,其花形與仙人指的花非常相似,但是黃金鈕的花更大一些。黃金鈕的栽培難度並不高,是很多多肉愛好者非常喜歡的品種。


黃金鈕

黃金鈕性喜溫暖且晝夜溫差大,夏季濕潤而冬季乾燥,光照強而短的環境條件。要求排水良好,忌雨澇。在華南亞熱帶地區可以露地栽培,其他地區只能盆栽並在室內越冬。

盆土用腐葉土、砂土及壤土等量配製,並摻入少量麻醬渣、骨粉作基肥。在室外蒔養要置於光線充足而又避雨之處;在室內蒔養,夏季要保持一定濕度,切忌長期乾燥,以防變態莖枯黃。冬季須相對乾燥,控制澆水。澆水須注意幹透澆透,不可使土壤過濕,以免爛根。尤其在花蕾出現後更應節水,避免落蕾落花。生長期間10—15天施一次液肥,促使生長繁茂,花大色豔。盆栽一般在霜降前入室,室溫應不低於10℃;出室時間以清明過後為宜。

生長季節,澆水以問幹間濕為原則,每月施薄肥一次,以磷、鉀肥為主。長期光照不足,對開花不利,宜常置向陽處養護。盛夏適當遮陰,冬季節制澆水,保持盆土稍濕潤。

黃金鈕在夏季生長期,需要充足水分,並多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每月施肥1次。盛夏在室外栽培時,需適當遮陰。冬季搬進室內,需陽光充足,減少澆水。鼠尾掌(詳情介紹)莖細長,呈匍匐狀,多分枝,盆栽時需設立支架,或懸掛吊盆栽培。須整株修剪,保持優美株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