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腹鸚鵡怎麼養 生活環境不能過於潮濕

紅腹鸚鵡怎麼養,人工飼養紅腹鸚鵡一定要注意環境不能過於潮濕,潮濕的環境會讓紅腹鸚鵡很不適應,該鳥適合在較乾燥的環境下生存。那紅腹鸚鵡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該鳥的生活習性吧。

如果空氣悶熱,氧分子減少,鸚鵡的身體會感到極度地不適應,在這個時候,主人最好開啟空調,對室內空氣進行降溫除濕,同時不要把鸚鵡放在空氣不流通的陽臺上。如果是冬天,盡可能讓鸚鵡呆在沒有空氣加濕器的屋子裡,以防受潮生病。暖氣倒不會對鸚鵡造成任何威脅。在它看來,潮比熱更可怕。

棲息環境

紅腹鸚鵡主要棲息于平原地區、刺叢地區、開闊的稀樹草原、乾燥的林地,喜歡在生長合歡屬植物的灌木林地和生長猴麵包樹的地區活動,通常活躍于海拔1000米到1400米高的地區,為尋覓食物有垂直移動的季節性遷徙行為,

尤其在 6-9月無花果樹上的無花果成熟時,它們會前往2000米高的地區覓食活動。

生活習性

紅腹鸚鵡平時大多以家族成員成對或是小群體行動,不常有大量聚集的情形出現,很少聚集龐大的族群;個性膽小謹慎,平時無法接近觀察,當它們在林間活動的時候,由於身體的羽色提供了良好的掩蔽,因此相當難以察覺;平時喜歡棲息於枯死的樹木上的外側枝幹上休憩,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尖銳的叫聲,此時才會被人發現。常到水源地飲水。主要以種子、穀粒、水果(尤其是無花果和合歡屬植物的果實)、漿果等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