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可蒙犬的性格 對陌生人有所保留

可蒙犬的性格,可蒙犬的被毛是比較厚的,護理起來是有一定難度的,想要飼養可蒙犬的朋友最好是做好心理準備哦。可蒙犬是一種非常優秀的工作犬,但是現在也有一些犬迷把它們當做家庭犬來飼養。那可蒙犬的性格怎麼樣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對陌生人有所保留,熱愛、專注于主人的家庭或他照顧的羊群,無私忘我,在家庭或羊群遇到攻擊時,會奮起反抗。結合了對家庭及羊群的熱愛和盡忠職守的優點,可蒙犬成為家庭或羊群最好的守護者,警惕、勇敢而且非常忠實。

可蒙犬是羊群守護犬,但不是牧羊犬。最初在匈牙利被培育出來,用於在廣闊的草原保護大量的牲畜,雖然,他對主人的要求非常敏感,但過度的訓練只會造就一個固執的、不快樂的可蒙犬。

地盤本能:保衛家園及其居留地以防人類或其它狗類入侵是可蒙犬的本能。

鳥類或其它動物進入地盤,它則不會理會。狗認為人及狗是它的同類,對不熟悉的同類都是可疑入侵者。成群結黨的本能:野生狗類是成群結黨的,家狗視其主人為群的領導者,負責群體的防衛。若一個陌生者(人或狗)被群隊的領導者(狗主人)接受而無攻擊行為,可蒙犬也會接受這位陌生者。當領導者(狗主人)不在時,狗代替他的地位負起保衛地盤的責任,行為表現也大為不同,即使是只小型恬靜的母狗也會現露出"地盤攻擊性"。

追逐郵差:短暫的造訪者(例如郵差)會加強狗的"地盤攻擊性",由於狗吠叫、警告來者離開,他們很快的離開,可蒙犬認為他們是畏懼、懦弱者,並將郵差制服列入這一類可以追逐而他們會退卻的對象。

對這種行為的對策是主人要安排將郵差介紹給狗,讓狗常常看到你(群的領導者)接受來訪者的出現。

獵殺本能:狗雖已被馴化數千年,但有些狗仍然具有追逐捕獲獵物本能,它們潛行,捕獲並殺死一些小動物。大部分可蒙犬只只會追逐獵物一陣子而已。

追逐貓只:對可蒙犬而言,貓是運動物件而非可吃的一餐,貓由於其體型較小,有皮毛,移動迅速,隨時都預備逃脫而誘發狗的捕獲獵物的本能,一般而言,此種追逐是無害的,只是讓貓兒嘶叫及吐唾液。狗能識別不同的貓,它可與同一家庭的貓和平共處,它可能在外面追逐一隻貓,回家後與同一家庭的貓窩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