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卡南犬的形態特徵 被毛顏色有兩種類型

卡南犬的形態特徵,雖然卡南犬的外表並不是很出眾,看起來是一隻很普通的狗狗,但它們是非常優秀的家庭犬,它們對家庭成員非常的溫順,而且該犬是比較容易接受訓練的。目前國內也有一些犬迷飼養這種犬。那卡南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卡南犬理想的公犬肩高應在50.8~60.9cm之間,理想的母犬肩高應在48.3~58.4cm之間。理想的公犬體重應在20.41一20.41kg範圍內,理想的母犬體重應在15.88~20.41kg範圍內。不符合此標準的都屬於缺陷。

頭部長,其長度應超過其寬度和厚度,從上面看呈楔形。從一側看略弓,從額鼻間凹角處逐漸變相。前額中等寬闊,但是由於耳著位點低,使之看起來更寬並且具有警覺的表情。兩眼間有溝。表情 警覺、精神而好奇,極有尊嚴氣質。眼睛——深色,杏仁狀,略傾斜,紅褐色斑點,犬眼睛有不同程度的淡黃褐色色調,眼睛邊緣有深色色素沉著,

或有與被毛顏色相協調的不同程度的紅褐色色調。缺點——眼腈邊緣沒有色素沉著。耳朵——直立。

中等大小,耳位較低,從基部寬闊處逐漸變窄,耳尖處略呈圓形。當興奮時兩耳略向前傾,從耳朵的內角到鼻尖引直線應該剛好觸及眼睛外眼角,耳朵的運動受犬的表情和心情決定。額鼻間凹角——略微明顯。吻——由楔形頭逐漸變細,其長度等於或略長於從後腦部到額鼻間凹角的顱部長度。髯可剪可不剪。鼻——深色色素沉著或不同程度的紅褐色色調與被毛顏色應協調。唇——緊張,色素沉著完全。咬合——剪狀咬合。

雙層被毛,外層毛直硬,平展略有頸毛,公犬比較多,外層被毛的長度為1.3~3.8釐米。頸部、背部和大腿部毛稍長,身體、腿和頭上的被毛稍短。

下層絨毛一直軟、短、平整、厚密,隨天氣變化而變化,尾毛較多,從尾根到尾椎末梢逐漸增多,向尾尖外尾逐漸變細。缺點——過長的被毛以至遮蓋了身體的輪廓,任何的修剪都會改變犬的自然形態。

被毛顏色有兩種類型白色為主,有掩蔽,有或沒有色斑(大的體斑更受歡迎),純色有或沒有白毛,顏色範圍可從黑色到不同的棕色色調,如沙土色到紅色或紅褐色。在純棕色或褐色的犬身上常可見到黑色陰影,純色被毛上的點綴可發生在胸部、腹部、腳和腿的下部及尾尖。不合格情況——灰色或/和有斑紋;純白。

面罩

具有面罩是其優點,尤其是白色為主的迦南犬的顯著特徵,面罩應與體斑為同一種顏色,大致來說,勻稱的面罩必須完全覆蓋住眼和耳或能如同頭罩一樣包蓋住整個頭。

惟一允許的白色面罩或頭罩是可以有任何大小和形狀的白點和或吻下部的面罩有白毛。缺點——在以白色為主的犬缺失面罩、半面罩或極不對稱的面罩。

步態

運動非常重要,必須有良好的前伸和推動動作。輕快、敏捷的自然小跑,看起來無拘無束表明動物有能力小跑幾個小時,貼地而行速度很快。敏捷,能立刻改變運動方向。速度很快時傾向單軌跡運行。缺點——有任何影響運動的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