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發財樹掉葉子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發財樹是現在比較常見的室內觀葉植物,由於發財樹的寓意非常好,所以也常被人用來當做風水植物。但是在栽培發財樹的過程中,我們往往會遇到一些小問題,比如掉葉子。那麼發財樹究竟為什麼會掉葉子呢?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發財樹

缺光、缺養料和栽培基質年粘重或積水均易導致在室內擺放的發財樹落葉甚至枯死。因此,首要是防治爛根。選用透氣透水好的栽培基質,澆水要適宜,遵循見澆水的原則,注意室內通風。尤其注意光照強度,蔭蔽過量會因光照不足導致光合作用差,從而使植長勢弱,造成落葉以至枯死,因此要把盆栽植株放在室內透光性好的位置,留室時間不宜過長,超過2個月應搬出室外接受光照。最後應選擇大小適宜的發財樹進行室內擺放觀賞。發財樹室內養護主要靠體內貯存的養料和光合作用。因此應選株高在1米以上,

莖粗壯、枝葉繁茂健康的植株,這樣的植株根系多、體內養料充足,管理得當不易脫葉枯死。相反選矮小莖嫩的植株放入室內擺設,此時植株根系尚少,體內養料不足、室內光線不足,如果留室時間長導致光合作用差、落葉甚至枯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