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蘇格蘭獵鹿犬的形態特徵 被毛為粗糙剛毛

蘇格蘭獵鹿犬的形態特徵,蘇格蘭獵鹿犬的體型是比較高大的,需要給它們提供較大的活動空間。在國外該犬是比較受歡迎家庭犬之一,但是目前在國內飼養這種犬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那蘇格蘭獵鹿犬的形態特徵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頭部

蘇格蘭獵鹿犬耳朵處寬,且越靠近眼睛的方向越逐步變窄,尖尖的口吻越向鼻尖方向越逐漸變窄。牙齒與嘴唇略微平坦。平坦的腦袋長而不圓,眼睛的上方稍稍抬起,且與止部明顯分開。中等長度的毛髮覆蓋在頭部,其毛質比分佈在其它部分的毛髮略柔軟一些。黑色的鼻鏡,則毛色為蘭駝色的此犬,其鼻鏡呈蘭色,且稍微有些彎曲。被毛為淺色的則口吻為黑色。蘇格蘭獵鹿犬的髭須呈絲質,且鬍鬚顯得很漂亮。

耳朵

蘇格蘭獵鹿犬的耳朵位於頭部兩側較高的位置;當歇息時,其耳朵向後折,

與靈緹犬的耳朵很相似。雖然凸起的耳朵則為興奮時的狀態,但不會出現折痕,有的時候會形成半立耳。立耳則為缺陷。位於頭部邊上的耳朵且大而厚與長而沉重的被毛則都屬於嚴重缺陷。柔軟而平滑的耳朵,手感近似于老鼠毛,稍小一些更完美,不存在太長的被毛與劉海,但有的時候在身軀與耳朵尖的部分會出現銀色的絲質毛髮。被毛為任何顏色的獵鹿犬,則耳朵為黑色或暗黑色,沒有其它的變化。

頸部和肩胛

蘇格蘭獵鹿犬的頸部與靈緹犬的頸部大致相同。沒必要有太長的頸部,同時也不合適。蘇格蘭獵鹿犬與靈緹犬的不同之處在於其工作。具有鬃毛的蘇格蘭獵鹿犬為優秀的品種,鬃毛有的時候起到改變頸部長度的作用。

任何情況下,必須擁有強壯的頸部,以及能夠捕獵近似于鹿這樣的動物。頸背十分突出,頭部向前方伸展,喉嚨線條明顯,角度清晰。肩胛傾斜,肩胛骨向後,兩者之間的距離不是很寬。抗肩膀或過於平坦的肩胛都則為嚴重缺陷。

尾巴

蘇格蘭獵鹿犬長長的尾巴,尖端較細,且向下垂與地面相距1.5英寸,或低於飛節1.5英寸。當靜止時,尾巴呈筆直而下垂或稍稍彎曲,當運動與興奮時,尾巴捲曲,且不允許舉過背部。豐厚的毛髮覆蓋尾巴上,且質地呈濃密的剛毛,下半部分的毛髮稍微長一些,尾端稍帶有少量劉海則不屬於缺陷。尾巴呈捲曲或環狀形則為缺陷。

眼睛

蘇格蘭獵鹿犬眼睛的顏色深,普遍為深褐色、褐色或榛色。

其不合適的為特別淺的顏色,眼睛適當的豐滿。當歇息時,眼神顯得很柔和;當興奮時,且充滿銳利的目光,視線非常遠。眼圈呈黑色。

身軀

蘇格蘭獵鹿犬的身體結構與靈緹很相似,且體型要稍大一些,骨量比較充足一些。胸部深而不寬,則不允許過於狹窄或平坦的胸部。身體的周長影響著肺活量,若足夠的周長則具有良好的肺活量。圓拱的腰部垂於尾巴的方向。背部過於平坦則不符合要求,此結構的身體不適合爬坡,且整體的外觀因此而變得十分難看。

腿和足爪

蘇格蘭獵鹿犬的腿直而寬,前腿與肘部具有相當的寬度則為理想的。當然,前腿要求儘量直。足爪緊湊,腳趾的位置恰當。寬而有力的後軀向下垂。

臀部的距離清晰。後軀狹窄,且顯得無力,膝關節形成適當的角度,臀部與飛節之間存在很大的距離,寬而平坦的後軀。牛肢、骹骨虛弱無力、膝關節太直,足爪張開則都為嚴重缺陷。

被毛

蘇格蘭獵鹿犬的被毛為粗糙的剛毛,則覆蓋於身軀,頸部以及四肢上,其長度為3~4英寸;頭部、胸部和腹部被柔軟的毛髮所覆蓋。劉海位於前腿、後腿內側的地方,且與柯利犬的“羽毛”不同。被毛呈羊毛狀則為缺陷。張力良好的絲狀毛與硬硬的被毛滲雜在一起,且比呈羊毛狀的被毛更可取。混合型的被毛是由於美國的氣候所導致的。緊密而濃厚的粗糙被毛是最理想的,手感粗硬而乾澀。

顏色

蘇格蘭獵鹿犬的毛色與個人喜好有關,首選的毛色為深蘭灰色,

然後就是深淺不同的灰色、斑點色,深顏色普遍都為首選。黃色、沙紅色、紅褐色,特別是黑色的口吻與耳朵,以上毛色均受同等待遇。不允許白色的被毛,則允許白色的毛髮出現在胸前和腳趾,但前提是只限於深色的犬種。由於獵鹿犬的被毛都是屬於統一類型的,所以不理想。帶有白筋的頭部或頸部帶有一圈白色則都屬於失格。雖然沒有白色的出現最為完美,但有一部分優秀的品種在尾尖則稍稍帶點白色。

高度

雄性高度為約30~32英寸,若身體顯得勻稱而不粗糙,在此情況下,允許更高的蘇格蘭獵鹿犬,但這樣是非常難得的。雌性高度大於28英寸,若顯得不粗糙,其最合適的高度不允許高於雄性的身高,與不可能存在太大的雄性一樣。

體重

蘇格蘭獵鹿犬的雄性體重為85~110磅;雌性為75~95磅。

體重

蘇格蘭獵鹿犬的雄性體重為85~110磅;雌性為75~95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