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蝴蝶蘭爛根的處理方法

蝴蝶蘭是花友們都比較喜歡的觀花植物,但是在家庭飼養蝴蝶蘭的時候往往會因為條件有限制而制約了蝴蝶蘭的生長。如果你澆水不當的話,很容易引起蝴蝶蘭爛根,那麼究竟應該如何防治蝴蝶蘭爛根呢?


蝴蝶蘭

首先是選盆土,一定要選用疏鬆、通氣、透水的基質。如草碳摻珍珠岩,草碳摻松針、苔蘚等都可以。用有機肥做底肥。

其次是保持盆土濕潤,但是不能積水,積水是爛根的主要原因。要注意觀察,澆水後,很長時間滲不下去,說明盆土使用時間長,密度增大。應趕緊換土,以免爛根。

再就是一旦爛根,怎麼辦?可將盆土磕出弄散,用淨水將根部沖洗乾淨,剪掉爛根,儘量保留完好部分,只要有殘根就有望救活。將剪口和殘留的根用高錳酸鉀千分之2溶液泡10分鐘,晾乾,再用草木灰把剪口塗抹好,就可以重新上盆。盆土一定要消毒,可用開水將盆土澆透,

晾涼後再用。重新上盆時,將根莖部按實,澆透水,放于遮陰處,罩上薄膜,保持20攝氏度左右,大約20天就能長出新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