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天竺葵爛根的處理方法

天竺葵是比較常見的花卉栽培品種,但是有的朋友會因為沒有經驗,或者在栽培過程中某些步驟不合理造成了天竺葵爛根的情況。其實天竺葵爛根的原因歸結起來無非是以下四點,小編就為你整理了相關的解決方法,如果你的天竺葵也出現了爛根的情況,不妨跟著小編一起做吧。


天竺葵(詳情介紹)

一、選擇合適的土壤

土壤的好壞決定天竺葵的根部生長,選擇富含富腐殖質、排水良好、通透性能好的沙質壤土。根部生長健壯,抵抗性較輕,及時養護不當,也不會很容易就腐爛。

二、翻盆移植要小心

天竺葵每年秋季要翻盆或者換大盆,這是造成根部大面積損傷的原因。所以在操作時,鐵鏟離根系遠一點,避免將根系鏟斷,要知道每一個傷口對植株而言都是致命的。

三、正確澆水

正確澆水是防止根系腐爛的關鍵,平時不要多澆水,春秋生長旺季可適當多澆一點水,

但盆土不能積水。夏季高溫時要嚴格控制澆水,盆土不十分幹儘量不要澆水,尤其是正午時分,澆水反而會傷害植株。另外在多地的梅雨季節,不能讓盆土長期雨淋、過潮,可以接雨水澆灌,但要注意用量。

四、防治病蟲害防治

線蟲是引起天竺葵根系腐爛的主要蟲害。種植時最好用珍珠岩、蛭蟲石等人工介質,或者對土壤進行消毒。並且發現病株及時拔除並燒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