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小球玫瑰的養護及繁殖方式

小球玫瑰為景天科景天屬多肉植物,由於小球玫瑰的外形纖巧,易生成新枝,形成群生,所以非常受人們喜愛。小球玫瑰整株都會出現紫紅色,配合整體的葉片,真的會像一朵玫瑰一樣。那麼這種多肉植物究竟應該如何飼養呢?又應該如何繁殖呢?


小球玫瑰

一、小球玫瑰的養護要點

小球玫瑰生命力頑強,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旱、耐貧瘠、耐寒的能力,適應性較強,休眠不明顯,可露天栽培,有些地區是拿小球玫瑰當做綠化植物,可知其有多好養活。光照不足,水分過多,會引起小球玫瑰節莖伸長,葉片疏散,顏色變綠,有負龍血之名,充分的光照及合適的溫差巨大會使小球玫瑰變為血紅色,株型也會保持得很漂亮,不遜色於玫瑰。配土儘量疏鬆透氣,可泥炭土與顆粒土3比2的比例配製,澆水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適量的少澆水,可以讓小球玫瑰更玫瑰。

二、小球玫瑰的繁殖方式

一般選用枝插的方式。小球玫瑰隨著生長,會有基部葉片脫落使莖幹變長,可對此類枝條進行修剪,促進其再度分枝生長,剪下的枝條可用來枝插,非常易成活,繁殖的季節儘量避開寒冬酷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