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天熱犬性易焦躁失控 市民出行時要盡可能遠離寵物

夏天到了炎熱的天氣也將要來臨了,不僅是人類遇到酷熱的天氣感到煩躁,連寵物的性情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它們有可能會變得急躁不安,情緒失控,富有一定的攻擊性,這對於行人來說是一種很大的威脅。寵物主人一定要看緊好它們,不要讓它們攻擊人類,同時給它們做好防暑的工作。

無故被狗咬,狗主人竟然不認帳

日前的一個傍晚,家住市區極美苑社區的李先生在社區裡正悠閒地散步,突然,鄰居家的一隻小狗發瘋地猛撲過來,朝他的左小腿咬了一口。李先生的左小腿立馬出現了一道傷口,傷口邊上還有四個牙齒印,不時有血跡從傷口處滲出。

莫名其妙地無緣無故被狗傷,李先生找到了小狗的主人張先生討要說法,要求張先生支付注射狂犬疫苗的費用。令李先生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不僅碰到了發狂的狗,還遇到了不講理的狗主人。

小狗的主人張先生一再否認是自己家的小狗咬傷了李先生,並說自己不會為李先生的受傷負責的。無可奈何之下,李先生只好報警求助。

寵物狗傷人,養狗人為傷者買單

相較于李先生遇到不講理的養狗人,市民楊先生覺得自己還算比較幸運了,畢竟養狗人最後認帳,給自己注射狂犬疫苗了。前不久的一個上午,楊先生和女朋友途經青年路時,突然被路邊竄出的一隻狗咬傷了腿,腿部掉了一層皮。楊先生要求狗主人周老太帶自己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可周老太死活不承認是自己家的狗咬了楊先生,也不願出打狂犬疫苗的錢。後來,在民警的調解下,儘管周老太不樂意出這筆錢,但周老太的家人還是陪楊先生到醫院注射了狂犬疫苗。

同樣是在青年路,儘管離孩子當初被狗咬傷有一段時間了,但市民周女士對她家孩子被狗咬傷的一幕至今還記憶猶新、心有餘悸。一天早上,她送孩子去上學,經過青年路與海昌路交叉路口時,在事先毫無任何徵兆的情況下,路邊的一隻狗猛地一下子朝孩子撲了過來,咬傷了孩子。雖然養狗人及時帶孩子去防疫站打了狂犬疫苗,但周女士現在一看到在街邊遊蕩的狗就覺得害怕,送孩子上學時也刻意挑選離狗遠的地方走。

寵物易“闖禍”,市民出行要謹防

隨著氣溫的升高,像狗等寵物容易因天熱導致性情失控、富有攻擊性,加上夏季人們衣著單薄,極易被寵物咬傷,而且被寵物一口咬傷的幾率增加。

據瞭解,近幾個月,僅海州地區就接到了30多起狗咬傷人、狗叫噪音擾民等警情。而市110指揮中心的一名接警員介紹,僅6月以來,指揮中心已接到十幾個有關狗咬傷人的報警電話。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告訴筆者,最近,在其上班期間,就處理了3起寵物狗咬傷路人的警情。

民警提醒,夏季寵物傷人事件多發,希望寵物主人要看管好自己的寵物,攜寵物外出時,要給寵物系上約束皮帶,對於大型犬只或烈性犬,還要給狗戴上防止咬人的口套,以免寵物闖禍傷害他人,也給自己帶來麻煩。同時,市民出行時要盡可能遠離寵物,尤其與一些大型烈犬保持一定距離,並且不要輕易挑逗招惹他人寵物,

以防寵物情緒失控傷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