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夏天車裡溫度高 狗狗很容易心率衰竭20分鐘就可能斃命

夏天到了飼養狗狗的主人也開始忙綠起來了,狗狗是比較怕熱的,因此在炎熱的夏天飼主最好是給它們剃毛,這樣可以給它們降一下問,飼主要注意不要讓它們長時間在高溫下滯留,這樣是很容易中暑的。在車內也不能長時間停留。

幾日前,一隻昏厥的薩摩犬被送到寵物醫院,據主人講,中午到外面辦事,帶狗不方便,就將它鎖在了車裡。自己半個小時回來後,發現薩摩犬已經暈倒,渾身發燙。主人將狗狗送到寵物醫院,醫生診斷為嚴重中暑,如果再晚些發現,可能命都沒了。據醫生楊春偉介紹,“每年都會接到不少狗狗中暑的病例,大多是因鎖在車內。車內不通風,加上陽光暴曬,車裡的溫度可能高達50℃,狗狗待上20分鐘就會高熱、昏迷,嚴重導致腦缺氧、腦水腫、心率衰竭,甚至致命。”

據寵物醫生李剛介紹,除了被鎖車內,狗狗獨自在家,甚至遛狗時也容易中暑。

“夏季儘量不要讓狗獨自在家,如果情況特殊,一定要做好通風,準備充足的水。遛狗超過15分鐘就要給它喂水,毛髮剃得比較光的狗,則要避免高溫天出行和陽光直射。薩摩耶、松獅等毛厚耐寒的犬類,可以在室內鋪質地硬通風好的涼席,幫它們度過酷夏。”

狗狗中暑怎麼辦?

醫生介紹,狗狗輕微中暑表現為劇烈喘息、體溫增高,嚴重中暑表現為昏迷、抽搐,一旦發現狗狗中暑,要立即送往寵物醫院,情況不嚴重可用冰塊給狗狗冰敷,幫其迅速降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