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選鳥優秀看六點

雖然說龍生龍,鳳生鳳。可是不可能哪一個都是優秀的。所以必須用自己長期摸索的經驗與眼光,鑽研別人的賽鴿技巧去挑撥優秀的個體競翔。在此我總結積累了一套鑒鴿標準。

一看,看賽鴿體形,姿勢,羽毛。體形挑中不挑大,站的姿態是四十五度,隨時保持著待飛狀態,精神抖數。頭面飽滿,眼睛炯炯有神,機警敏捷,前胸寬厚,羽毛綢緞般柔軟緊貼全身,一字形尾稍微往下。

二吹,吹賽鴿的眼睛應變反應。眼睛是鴿子辨別路線的主要器官,常聽人說“鑒鴿先鑒眼”。但我不太相信眼志論。而我鑒眼是土又實用的方法,

抓好它的頭,對著它的眼忽然猛吹一口,如鴿眼眨動不已,眼淚汪汪必淘汰,鴿眼欲淚又非淚,就考慮淘汰,進入黑名單。而鴿眼依舊乾爽透徹就視為優秀。

三拉,拉賽鴿翅膀在收翅的鬆緊快慢。賽鴿在穿雲破霧,翻山越嶺,快速歸巢,全靠它那一對厚實的翅膀。拉開賽鴿的翅膀是否成弧線,後八,九,十將軍條是否成“W”,收翅快而有力,緊而不松。

四摸,摸賽鴿的龍骨,趾骨的粗壯緊扣,龍骨必須強硬粗壯且成弧形,趾骨與龍骨之間距離要短,開合要緊,趾骨要硬才能經受得長途飛翔的勞苦。反之龍骨細而彎。趾骨開合松而軟就考慮淘汰。

五放,放賽鴿增強體質,熟悉環境。競賽鴿必須在二百公里內反復訓放而增添能耐,熟悉歸巢環境,

淘汰體質差,分辨能力差的鴿子,留下的全是棚中經過大風大浪,久戰沙場的精英。

六稱,稱賽鴿在訓放中的超量恢復,以瞭解賽鴿的精神狀態。在訓放前每次都記錄賽鴿的重量,就會發現賽鴿的精神狀態成波浪形,從而掌握怎樣把它送去參戰。賽鴿狀態好時,抓在手上它的身體有上浮的舒適感覺,胸部肌肉富有彈性而沾手,但它的重量是不會減輕的。如它的體重在減輕,那就要考慮如何讓它休息好。

相信這樣一定可以幫您挑到鳥中之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