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百靈鳥挑選 應該先鑒別出雌雄

百靈鳥挑選,百靈鳥是一種很常見的寵物鳥,由於它們悅耳的聲音,美麗的身形,因此深受大眾的喜歡。但在挑選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掌握一定的挑選技巧才能選購到一隻優質的百靈鳥,那挑選百靈鳥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簡單的說,挑選百靈鳥有一個規則:“戧毛成團無人要,虧膘拉稀命難保,高腿長體難調教,要選內彎抱台腿。”這主要是介紹挑選百靈鳥的標準,在挑選時按照這些基本的標準,就可以保證選購的百靈鳥健康美麗。

其次,在選購百靈時,無論挑選的是成鳥還是雛鳥,都應該先鑒別出雌雄。因為,雌雄百靈鳥在其叫聲、外形上都存在一定的區別,一般來說雄鳥比雌鳥更美麗更善於鳴叫。

如果,選購的是雛鳥,那麼應該挑選體型大而且魁梧的,精神狀態應該好,精力充沛旺盛;頭大且扁,嘴鈍,兩眼突出有神,

胸部寬,脖頸粗,兩腿壯,走動像鴕鳥一樣有力;羽毛光亮、豔麗,無雜毛,尾巴齊而短的百靈鳥。

而選擇的成年百靈鳥應該選擇4-5歲左右的。此時,百靈鳥的各方面都已經成熟。挑選時除了觀察其外表,還要觀察其性格。一般優秀百靈成鳥的標準是,不懼怕人膽子大,不怕物體晃動,不怕噪音,不怕任何顏色;整個體形大而且長得均勻,腿粗壯羽色光亮,身軀上的斑紋清晰,鳴叫聲洪亮而且清脆,且聲音模擬得清晰逼真,如果能叫出套數那就更優秀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