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愛犬換毛期的護理

春天是寵物的換毛期,這段時間寵物身上的濃密的長毛會脫掉,換上清爽的夏裝。一般長毛的在春季隨著氣溫的升高,都會進入到換毛期。然而,進入換毛期,家裡毛到處飛,細毛毛很容易在空氣中飄浮,掃地時不容易聚攏,頗讓人心煩。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清理寵物毛呢?

狗狗換毛是怎麼回事?

狗狗換毛一般指的是季節性換毛。出於原始本能,小狗身上的長毛會自發的掉落,同時皮膚上又長出一些很細很柔軟的短毛,猶如絨毛似的,其最典型的作用就是加快熱量的散發,快速降低體溫,使之在一個平衡的合理範圍內,

當然如果光掉不長,則容易受到夏季超強紫外線的傷害,因此短毛的作用是巨大的,除了防暑降溫之外,發現,還擔起了保護皮膚免受傷害的重責。

怎樣分辨正常掉毛與生病掉毛

1.狗狗的換毛和皮膚病的區別:

狗狗換毛期的毛毛不好,通常是出現在全身範圍的,包括四肢,但是毛雖然不好,卻不會出現癢癢或是皮屑的情況,也不應該有紅腫、破皮兒的情況,與皮膚病還是有明顯的區別的。

2.狗狗換毛和營養不良的區別:

狗狗營養不良同樣會出現毛毛長得不好的情況,但是營養不良通常還會有精神不好、骨骼發育不良、前後腿的變形、身體消瘦等情況。不過如果你家的小狗狗精力十足,能吃愛玩兒,

那基本是不可能營養不良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