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當你做瑜伽時,如果天降神貓

所有養過貓咪的人都知道,它們會為灰暗的生活帶來許多正能量,給人心靈上的安慰。瑜伽也有著相同作用。美國伊利諾州一間瑜伽教室,最近引入了有貓咪陪伴的課程,出乎意料地受人歡迎!

這些貓咪並不是家養的,而是一家名叫Homeward Bound的寵物收容所提供的流浪貓。它們希望借此扭轉人們覺得流浪貓髒兮兮的印象,幫助它們找到合適的收養物件。

現在一共有六隻貓咪參與了瑜伽課程,學生們上課時,它們就自由活動,有些跟人親近些,會跳到學生身上跟人玩,甚至會把屁股坐到他們臉上;有些則喜歡在牆邊觀察大家,好像監督課程的教官。

有了這些貓咪,大家說瑜伽課變得更有意思了。而貓咪也從中大受裨益,已經有一隻貓成功找到了新的主人了呢!下面來聽聽瑜伽教室老師Connie Pease對這個課程新變化的想法吧

澎湃:瑜伽和貓,這個妙主意是誰想出來的?

Connie:Homeward Bound的一名義工Jeanette Skaluba最先想到這招,她發現大家對流浪貓收容所有偏見,覺得氣氛灰暗,去拜訪的意願也不高,但通過這個辦法,人們就能在上瑜伽課的時候直接看到這些貓咪,和它們在一個令人覺得輕鬆愉快的場合裡互動,更容易想像它們出現在自己家裡的樣子。

澎湃:貓咪在課堂上的表現怎麼樣?

Connie:棒極了!即使它們什麼都不做,也讓課堂變得更加有意思了。我們選擇的都是成年貓,因為有太多次,即使領養人十分有愛心,仍會關注幼貓多於成年貓。但成年貓穩定而又隨和的個性,對上瑜伽課的人反而更有吸引力。和狗狗不同的是,在人們運動的時候,貓咪好像也想加入進來,它們和人一樣,非常享受瑜伽這個過程。如果要我說,貓咪和瑜伽,簡直是超完美組合!

澎湃:哪怕是我這樣不愛運動的人,聽到有貓咪存在,好像都想去上個課看看了。

Connie:真的,整個課堂都變得萌萌的。你可以在休息時跟它們玩,揉它們的肚子。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計畫,我上瑜伽課的收入並不高,但我很喜歡這裡,這跟錢沒有關係。我喜歡幫助別人,現在還能幫助動物們被領養,我覺得很開心。

澎湃:聽說已經有貓咪成功找到了新家。

Connie:是的,有一個上課的學員領養了一隻貓。另外一次,大家捐助了500多美元給收容所,這些錢足以幫助很多其他的貓咪。

澎湃:這會是個長期的計畫嗎?

Connie:會的,此外我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瑜伽機構加入到這個計畫中來,幫助更多貓咪。

熱愛動物的Connie表示在這裡工作幸福滿滿

熱愛動物的Connie表示在這裡工作幸福滿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