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藏獒會不會咬人,如果咬人怎麼辦?

藏獒咬人的事情我們經常聽到,這種狗狗有很強的自主性,充滿了領地意識,它們對主人忠誠友好,但對陌生人卻警惕兇狠,陌生人不容易親近它們。藏獒是非常忠誠、負責任的守衛犬,它會以生命為代價來保護主人和家園的安全。如果遇到侵犯的敵人,它們都會奮力拼搏。如果沒有主人的陪伴最好不要隨意接近藏獒,因為它會攻擊陌生人。那麼,如果藏獒咬人了,又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是幼小的藏獒咬人了,家長一定要及時的進行管教。如果寬容對待,藏獒就會變本加厲,一切陌生人都會先攻擊啃咬。在藏獒幼年時期,家長就要進行嚴格的訓練,訓練它的服從性和對待陌生人的態度。如果家長讓藏獒是無忌憚的活著,那麼長大後主人的麻煩就隨之而來,而且藏獒咬人的事情會經常發生。

簡單的說,藏獒的塊頭比較大,而且樣子看起來就兇猛肅穆,

一般的人也不會靠近,但是藏獒一旦靠近那麼必然是主人要不就是想咬的人。被藏獒咬傷後,最好及時的到醫院檢查包紮,有必要的話需要注射狂犬疫苗。我們知道,狂犬病毒主要存在於患病動物的唾液中,病毒無法通過完好的皮膚感染,卻可以通過破損的皮膚傳染。

現在一般家養的藏獒都會進行狂犬疫苗注射,在被咬之後,被咬者也無需過於擔心。但是如果被沒有接種的藏獒咬傷,那麼必要的檢查和注射狂犬疫苗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