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龍貓的分類

龍貓屬於哺乳類嚙齒目豪豬亞目南美栗鼠科動物,是一種完全獨立的物種

龍貓一共有四個種類:
Brevicoudata 成年體長32CM左右,尾長10CM左右,體形較大,毛長而密集,毛色略帶黃或咖啡,欠缺光澤,繁殖加低,懷孕期為128日,情緒十分穩定,野生幾乎絕種。

King Chinchilla 身長40CM的大型龍貓,數百年前就已經絕種。現今僅有一個標本珍藏在德國的Senckenberg博物館。

Costina 體長24-28CM,尾長14CM左右。體形較小,鼻較尖、耳朵較長。毛質細,色澤帶藍。繁殖力較強,懷孕期為111日,情緒比較緊張,野生也已經絕種。

Lanigera 可說是Brevicoudata和Costina的混合體,體形適中,面圓耳短。毛短且密、色澤帶藍。懷孕期111日。

目前我們所能看到的龍貓都是Brevicoudata、Costina、Lanigera三個品種混配出來的,很難再找到一隻純種的Brevicoudata、Costina或Lanigera,因此所有龍貓從實際上來說已經不存在純種和雜種的區別。

成年龍貓母的體形較大,一般體重在510-710克,龍貓雄的重在425-570克。初生龍貓體重一般在45克左右,體長如一次性打火機。

龍貓前肢短小,有五個指頭,不善於挖掘,但能把握東西,因此可以訓練龍貓舉卡片,搬鋼筆等動作。後肢十分強勁有力,善於踴躍,一般都能跳到半米左右的高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