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龍貓的分佈地點


龍貓原產于南美安第斯山脈,是史前就已經存在的一種齧齒類動物。

在西班牙人佔領美洲大陸後不久龍貓由於它華貴柔軟的毛皮在國際被視為瑰寶。

在此之前龍貓們在智利,秘魯,玻利維亞和阿根廷中的安迪斯山脈乾旱陡峭的山嶺間繁衍生息。 龍貓的名字來源於當地印第安族—— Chinchas , 這些印第安人以龍貓做為食物和衣服。 15世紀,印第安人中一個叫Chinchas的種族,捕捉這種極小的動物作為食物並且用它們的毛皮鋪床。他們也穿戴用龍貓毛皮針織出的長袍。 西班牙人以 Chinchas 族的名字命名這種小動物為 Chinchilla 。

後來,Chinchas 被強悍一時的印加帝國征服。

在印加帝國的法律之下, Chinchas 族被禁止再穿著龍貓皮毛做的長袍。 它們立刻變成印加皇室的專屬毛皮並且只允許印加貴族穿戴 。 16世紀,西班牙征服者們為他們的皇后尋找高貴的供品,印加族人被西班牙人依次征服。

傳說一個特使希望能討好皇后,把一個裝滿珠寶和金製品的大盒子獻給皇后,他就是用一件從印加酋長那搶來的龍貓長袍來包裝這個盒子。

然而,他派出的使者將珠寶偷走,只把裝著龍貓皮長袍的盒子獻上,然後逃走了。皇后卻因為如此精美高貴的毛皮而大喜。這個小偷被找到帶回了宮廷並被赦免了拷問和死刑,他反而因為這件稀罕而精緻的毛皮被授予了爵位,

因為皇后以前從來未曾見過比龍貓更美麗而華貴的皮毛。 從此龍貓被文明世界所知曉了,無數西班牙女人都在尋求和她們的皇后所穿著的相同的毛皮。它如此柔軟,輕巧,細緻優雅,富有光澤,這使它引起人們的愛慕,人們因見到龍貓而感到幸運。 這樣使得在南美洲的西班牙人都開始熱衷於尋求龍貓,就象他們同樣熱中于黃金和寶石。世上存在著如此稀罕和可愛的毛皮的消息快速在歐洲傳佈。 歷史上淘金者曾邀請酷愛狩獵這樣的野外運動英國人去安迪斯山脈,因為在龍貓的自然棲息地紅狐狸開始氾濫。每逢週末,英國人狩獵狐狸,但是狐狸每天都在獵殺龍貓。 由於對皮毛的需求和狐狸的捕殺,龍貓們的數量逐漸減少瀕臨絕跡。
1918年,智利,秘魯和玻利維亞的政府立法保護毛皮輸出。可是已經無法挽回龍貓們瀕臨絕種的命運。 1918年,一個美國採礦工程師Mathias F. Chapman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智利知道了龍貓的寶貴價值,一個當地印地安民工帶了一隻這種寶貴的動物去採礦營地 。Mathias F. Chapman認識到龍貓的寶貴價值,並為其的悲慘命運所震驚,於是考慮捕捉一些帶回美國繁殖以拯救這一物種。 他的合夥人認為龍貓實際上已經幾乎滅絕,而且過去人工飼養的努力失敗了,所以當他把拯救龍貓的計畫遞交給他的合夥人時,他們認為他一定是瘋了。即使如此,他仍然開始召集一些印地安民工,並許諾他們很多黃金用於購買每一隻活的龍貓。 最後,
四年後,在生活著23個印第安人部落的安迪斯山脈上,少數這種珍貴的動物被積聚起來。共計有8公3母11只,它們被獲准帶回美國,Chapman為了讓它們能逐漸適應環境、海拔、氣溫和濕度的變化用了幾個月的時間才把它們逐漸從海拔一萬英尺的高原運送到港口。沿途更用冰降低室溫及用原產地食物餵養它們。1923年2月,他終於把龍貓們運到了加洲SAN-PEDRO港,並在當地成功繁殖才使龍貓不至絕種。 自1923最初的11只龍貓之後,龍貓產業慢慢發展起來。 到了1950年,人工繁殖的龍貓以數千美元(相當與目前數萬美圓價值)每對的價格被出售。 在這個市場探索期間,有眼光的人們可以看到龍貓產業有著廣闊的未來。這些人發現了龍貓毛皮廣闊的潛在的市場。
他們為創造一個龍貓毛皮市場形成了組織。 目前世界上估計約有一百萬隻左右的龍貓,飼養量最多的是美國,其次是加拿大、阿根廷、德國、荷蘭、丹麥、智利、烏拉圭等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