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的養育須知

龍貓的適應性

寵物網告訴大家,龍貓對陌生人很謹慎和膽小,但在主人面前就撒嬌耍賴活脫脫一個小孩。龍貓對陌生的聲音、環境和人12天就能熟悉,但熟悉之前他會很緊張,所以不要指望龍貓能隨手帶到門可羅雀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去遛!這樣容易讓龍貓受到驚嚇。

注意不要讓龍貓運動過度

放龍貓出來玩的時候,小心不要讓他運動太過劇烈,免得造成肥胖寶寶的腸扭曲…

給龍貓補鈣

龍貓喜歡跳躍,有一副好的骨骼很重要,每隔一天飯前可以喂他一片兒童水果口味的鈣片,會自己抱著啃

或者,

可以去寵物醫院買一些齧齒類寵物專用的鈣粉,拌在龍貓的飼料中。

龍貓的腸胃調適

正常飲食條件下,龍貓如果便秘,糞便會變得小而發黑,而且食欲會減退。便秘發現及時,喂一點蘋果丁來潤腸通便即可,同時放他進去做適當的運動,也有助於治療;胃口不好、軟便,就改為只喂飼乾草梗,飯前喂飼一片乳酸菌素片,食療加藥物,很快就好。

龍貓的專用木材(這個在上面已經有較為詳細地介紹)

龍貓用木屋、跳板都是闊葉木質的樺木、杉木、楊木都是可以用來磨牙的平安木材

松木等針葉木,因為內含松脂類的芳香物質,對龍貓的健康有利,所以不能用於龍貓木質品的製作

龍貓的排泄

龍貓的BB沒有味道,但NN有一點味,

所以要在籠子底部鋪木屑來吸收

由於龍貓有在固定角落NN習慣,所以可以只在NN地方鋪木屑,甚至可以借此訓練龍貓上專用的廁所。

龍貓適合的環境

溫度在5℃-28℃之間,不要陽光直曬,不要吹過堂風,天氣太熱的時候,可以用冰瓶給他所在小環境降溫。現在市面上比較流行的有高科技冰&散熱板。值夏季,室溫若超過32℃,易引起龍貓中暑。冬天的時候就是用保溫板啦。龍貓是夜間活動的動物,所以它討厭強光直射,喜歡柔和的光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