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告訴你貓貓眼鏡顏色的奧秘

不同品種的貓眼睛顏色都不同,其實貓眼睛的顏色並不多,一般都是藍色、黃色、綠色、淺棕色、琥珀色、紫鋼色這幾種而已,另外還有些顏色深淺的差異。

貓眼睛顏色不同的原因是出於品種的不同,或同一品種中個體的貓對色素的吸收和儲存的能力不一樣。

不同顏色的色素沉積在各種貓的眼底視網膜上,使它們視網膜上顏色各異。我們所看到的貓眼睛的顏色,其實就是透過透明的角膜看到的貓眼底視網膜上的顏色。

色素在視網膜與在皮膚毛囊內的沉積有一定相關性。因此貓眼睛的顏色與貓背毛的顏色之間有一定聯繫。

比如花貓絕沒有藍眼睛,黑貓眼睛以綠色為多,而長毛白貓則以藍色居多,有時有些雙眼顏色不同的鴛鴦眼。

貓眼的顏色對於貓本身的實際作用尚未可知。但人們在評價貓眼睛的顏色時,一般都以越清澈透明,顏色越純、越深、越有寶石感的為佳。

另外,貓的眼睛顏色還是鑒定純種貓的重要依據之一。一些純種貓的眼睛顏色是固定的某種顏色,如純種暹羅貓、純種喜馬拉雅貓的眼睛必然是藍色的。如果一隻貓整體外型和某種純種貓一樣,但眼睛顏色不符合該純種貓的眼睛顏色,就說明這只貓不是純種的,已經混有其它品種的血統了。

波斯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