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清洗阿富汗獵犬耳朵的技巧

阿富汗獵犬是一種大型犬,在冬季寵物主人會減少給阿富汗獵犬清潔的次數。但是,如果長時間不及時清理阿富汗獵犬的耳朵,會導致阿富汗獵犬患上一些皮膚病的。

1、進行日常檢查。先看看耳廓、外耳道是不是紅腫跡象或者是有黑紅色的異物分泌。如果有的話就要趕快找售醫師進行治療。

2、擦拭。用藥棉擦拭阿富汗獵犬的耳鼓和耳道,把比較容易清理的耳垢擦掉。

3、滴洗耳水。先抱住阿富汗獵犬的腦袋,讓它不能亂動,再把滴耳水滴進耳道裡。一般家庭清潔用兩三滴就足夠了。

4、按揉。用手在耳鼓附近輕輕按揉,

幫助洗耳水充分發揮除垢效力。這時候一般能夠聽見耳道裡到有輕微的水聲。

5、大約兩三分鐘後,清洗完成。主人主人在放開阿富汗獵犬的同時要馬上退開三四米,以免它把洗耳水甩你一身。

6、善後。現在稍高級一點的洗耳液大都會自己揮發。但是,為保險起見,還是要用藥棉把耳道清理一遍,保證裡面沒有殘留的水分。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