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阿富汗獵犬壽命可長達15年

阿富汗獵犬又名喀布爾犬,屬於古老犬種。4000年前阿富汗的繪畫中即有該犬的畫像。此犬原產中東地區,後來沿著通商路線傳到阿富汗的。阿富汗獵犬的壽命為12~15年,算是壽命較長的犬種

一、阿富汗獵犬壽命

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如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室內飼養的犬比室外飼養的犬長壽,甚至黑色犬比其他花色犬長壽,其中室內飼養的在長壽犬中所占比例最高。由此而知,飼養管理的好壞是影響犬壽命的重要因素。

當然,工作勞苦的犬和極端清閒的犬,二者的壽命差別也很大。但無論哪種犬,達到15歲以上的壽命,是最普通的。只要飼養者平時注意關心犬的身體、運動和疾病健康狀況,大多數犬的壽命都比較長。

犬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阿富汗獵犬的壽命為12~15年。

二、阿富汗獵犬好養嗎

縱然不少人都被阿富汗獵犬獨特的外觀深深吸引住以致想飼養,然而,雖然阿富汗獵犬耐熱耐寒,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但只適合居住條件良好,閒置時間充裕的愛狗人士。其主要的原因是——毛髮梳理!

阿富汗獵犬毛髮的日常護理非常重要。其大約在6月齡就會完成換毛。

換完毛後,阿富汗獵犬的毛就會非常長——可以垂直到地上,要求每天堅持用梳子梳理毛髮防止打結,同時也可以預防脫毛。

如何餵養阿富汗獵犬?

前面提到過“只要飼養者平時注意關心犬的身體、運動和疾病健康狀況,大多數犬的壽命都比較長。” 那麼,如何餵養阿富汗獵犬?

因為阿富汗獵犬體型大又好活動,所以要適當增加食物。在喂飼的食物中,每天需供肉類或肉製品500~600克,並加等量餅乾或熟的幹素料。並且阿富汗獵犬的餵食應定時定點,並規定在15~25分鐘內吃完,超過時間即將食盆收去,以養成它良好的定時,飼料要新鮮、乾淨,切不可喂陳腐或變質的食物,尤其在夏天,不能將前一天或上頓吃剩的食物拿來再喂,

一定要保持每頓都喂新鮮食物,以防患上腸炎或中毒。食盆等餐具每天都要洗刷乾淨,不能長期不洗滌。

在飼料中,還應加一定數量的魚肉,這樣可以使犬的毛絨光滑柔顧,保持犬的外觀俊美。阿富汗犬的祖先是一種獵犬,生性好動,因而每天都應帶它外出散步、奔跑、跳躍,以保持活潑健康的體態。


三、小貼士:如何延長狗狗壽命?

居住環境。進入老年期後,狗狗的腰腿會變弱,有落差的地面應安放踏板,狗狗進出的房間也可鋪上防滑的墊子,儘量降低狗狗受傷的可能。視力下降的狗狗,因為已經習慣了家居環境,突然變換會很不習慣。因此,儘量不要移動傢俱,也應在房間內保持舒適的溫度。

散步是長壽法寶。為了健康,

不管是哪個時候的犬都要有適量的運動,而老年犬更應該運動,但應確保不給心臟和日漸衰弱的腰、腿增加負擔,散步是最好的運動方式。散步的距離應比以前短。速度放緩,發覺狗狗有疲勞的現象,就要休息一下。如果狗狗不想散步了,主人也不應勉強,在房間裡或是院子裡玩耍一會兒也可以。

避免獨自在家。狗狗年紀越大,越會害十自孤獨。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如果需要獨自待在家中很長時間,狗狗會比年輕時更焦慮。狗狗到了晚年,獨自在家的時間如果過長,容易發生危險。主人儘量多花時間陪伴狗狗,這是對老年犬的最大安慰。當然,其實狗狗一直是需要您對它們的關懷的,同樣,你要隨時對狗狗都充滿關心與愛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