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解讀阿富汗獵犬抓臉的原因和治療

為什麼阿富汗獵犬喜歡不停的抓撓臉部呢?阿富汗獵犬經常性的抓臉會不會傷害到自己呢?

哪些是我們容易忽略又容易有皮膚問題的部位?

阿富汗獵犬的臉:因為給阿富汗獵犬洗澡比給它洗臉容易,基本上阿富汗獵犬是採取擦臉而不是水洗,所以臉部的皮膚清潔很不徹底,給蟎蟲發展提供了機會。也就是說阿富汗獵犬臉上的蟎蟲要比身體上的蟎蟲有更多的機會滋生起來。

還有一個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眼睛上方眉毛的位置:這裡可能是是蟎蟲隱藏最深的地方,也是真菌隱藏的地方,

因為這裡濕潤溫暖,而且也是我們清潔和用藥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仔細看看阿富汗獵犬頻繁抓撓的部位有什麼特點?

這些部位可能是這樣的:在阿富汗獵犬上眼皮的上面類似眉梢的位置,皮膚上長著一個個的小包包,大概是突起的毛囊,顏色就和發炎的皮膚沒什麼區別。可能還會有深褐色的蟎蟲的排泄物或是皮屑。

針對阿富汗獵犬頻繁抓撓的情況我們應該怎麼做?

仔細觀察阿富汗獵犬抓撓的地方,如果發現了我們上面的說的皮膚異常,如果看起來還不太嚴重,可以先自行治療,用皮樂樂或者阿富汗獵犬專用的皮炎藥膏塗抹幾天看看。不過要小心的是因為眉毛這裡十分接近阿富汗獵犬的眼睛,所以上藥的時候要注意儘量不要讓藥膏抹到眼睛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