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咬籠子,為什麼呢?

龍貓是夜晚精力旺盛的動物,有些龍貓一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就開始用牙齒咬籠子,發出:鐺鐺的巨響,並且在這個時候龍貓通常很暴躁。這種深夜龍貓咬籠子的行為俗稱龍貓“彈夜琴”。 有這種習慣的龍貓十分需要主人的陪伴,到深夜,自己覺得很孤單,交友指數得不到滿足就開始“彈夜琴”了,這時的龍貓需要主人的關心,想要和人玩,想從籠子裡出來放風。但這樣的行為攪的主人們無法入睡,嚴重時影響身體健康和工作、學習。該如何對付有這樣壞習慣的小傢伙呢? 有這種情況出現,大多是一些新到家的龍貓,
不習慣新家的生活習慣,到夜晚就以此種方式像主人發出抱怨。 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白天在龍貓睡覺的時候不讓他們睡,多和他們玩玩,晚上龍貓也累了,就不再咬籠子了。這種方法雖然有些道理的,可不太實際! 新到家的龍貓關1個月,不給放風的機會,這樣不讓他嘗到放風的甜頭,他就不會咬籠子要出來了。如果你能狠下心,也可以試試。 還有就是消耗龍貓精力,在每天睡覺前讓龍貓出來放風20分鐘,他玩夠了,回籠子就不會鬧了,你也可以安心睡覺了。 另外一種方法大家都可以試試,很簡單的,找塊布,做個套子,在你睡覺前將龍貓籠罩住,一般被黑暗籠罩的龍貓就不會再去“彈琴了”。布罩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從寵物店買龍貓籠專用罩。
還有就是給她找個小夥伴,給她找個伴,有了朋友的陪伴,到了晚上就不彈夜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