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吃石頭怎麼回事?為什麼小狗吃石子?

1171

不少狗友曾經向小編訴說,自己的狗狗不好好吃飯,喜歡去舔石頭,好幾次還將石頭吞到肚子裡,最後沒辦法只能開刀取出。狗狗吃石頭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小小的狗狗不愛吃狗糧食物,反而要去吃石頭呢?

從醫學角度出發,這主要是“異食癖”引起的。而導致“異食癖”的主要原因,是是由於代謝功能紊亂所引起的綜合征,比如說,當狗狗長期飲食單一,身體營養嚴重不均衡,長期缺乏如鈉、鈣、磷、鈷、銅、錳、鐵等礦物質、身體缺乏複合維生素B及某些蛋白質與氨基酸、此外寄生蟲病、慢性消化功能障礙等原因,都會導致狗狗出現“異食癖”。

而狗狗“異食癖”的主要表現就是,身體發育不正常,而且出現喜歡吃草、吃土、甚至是吃石頭的情況。當然,我們也不能排除有些狗狗是因為好奇而舔舐石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健康的狗狗即便因為好奇舔舐了石頭,

但也不會輕易的去啃咬吞進肚子裡的哦。

所以,當發現狗狗有舔舐石頭的習慣之時,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制止,然後帶狗狗去看醫生,接著就是科學的為狗狗進行治療。及時的為它驅蟲,科學的餵養,確保狗狗身體營養全面均衡,不會出現“異食癖”,讓寵物狗能正常的飲食,而不是去吃石頭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