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拉肚子怎麼辦,為什麼會拉肚子?

1204

荷蘭豬就是豚鼠,又名天竺鼠、葵鼠、豚鼠,它們來自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不健康的飲食,感冒生病等等就會導致荷蘭豬拉肚子。家長在發現荷蘭豬拉肚子後要特別注意,及時進行資料。因為對於荷蘭豬而言,任何的身體一樣和疾病對它都是嚴重的傷害,而且可能是威脅生命的傷害。

第一,發現荷蘭豬拉稀,首先應該給它停水,停止蔬菜和鮮草等水分含量過多食物的供應,只需要餵食乾草和主糧等無水分食物。

第二,帶它去看獸醫,然後在選擇一些酵母片或乳酶生素片保護荷蘭鼠腸道和胃,緩解拉肚子的情況。如果豚鼠拉肚子的情況比較厲害,排泄物已經像水狀了,也可以選擇一些抗生素的藥物進行治療。當然,需要注意的是,家長不能擅自決定給豚鼠用藥,一定要經過獸醫的允許,在獸醫的建議下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治療。

最後,在給荷蘭豬喂藥的時候,

家長也會需要注意。因為豚鼠是不會乖乖的吃要的,家長必須採取強制性的措施來給豚鼠喂藥。使用乾淨的眼藥水瓶或注射器裝上溶液,扒開嘴巴強制餵食。在喂藥完畢之後,需要立即打掃豚鼠的籠子,清理所有糞便,同時觀察吃完藥後豚鼠排出便便的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