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因何會出現脫水?

首先,寵物網告訴大家,龍貓出現脫水現象是身體大量喪失水分和Na+引起細胞外液嚴重減少的現象,龍貓脫水可能引發酸中毒,嚴重的話會危及生命。很多嚴重軟便和腹瀉的龍貓,並不是死於軟便和腹瀉,而是死於脫水。

因此,防治脫水是各位貓友們一項重要任務。如果我發現龍貓體重明顯下降,龍貓在生病其間,體重少量下降是正常的但如果體重急劇下降,一天超過五克,那就肯定是龍貓脫水了

其次,貓貓出現脫水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專業的寵物醫院給龍貓輸液,輸液的主要成份應該是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

不同寵物醫院可能會添加不同的營養素進去。只要跟醫生說明是拉稀脫水補充電解質及營養用的就可以了這樣就能在最短時間內見效。

最後,如果住的地方離寵物醫院較遠,或者沒有治療藥品時,也可以自己調配營養液,雖然效果不比寵物醫院專業,但也可以進行緊急治療。大家可以到藥店買小兒葡萄糖粉,依照包裝劑量等比例溶化成葡萄糖液,然後溶化少量食鹽(氯化鈉)進去,品嘗口感為微甜微鹹最佳。

龍貓嚴重便軟和腹瀉期間,不用擔心喂營養液會增加腸胃的負擔,這種營養液極易被直接吸收的依照每兩小時喂一次,一次兩毫升的劑量就可以慢慢恢復食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