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輸血會出現哪些副反應


狗狗輸血前要做好相關檢查工作

如果狗狗碰到大量出血的情況,同樣需要為其進行輸血。但是與我們一樣,狗狗輸血也需要一定的要求,

首先一定要配對好,且保證血液的安全性。有的狗狗在輸血後還有可能出現一些不良反應,這時我們應當採取適當地措施。

1.發熱反應:在輸血期間或者輸血後的1-2小時內體溫升高1℃以上並有發熱症狀的就稱為發熱反應。其主要原因是由於抗凝劑或輸血器械含有致熱源所致。有時也因多次輸血後產生血小板凝集素或白細胞凝集素引起。狗狗會表現為畏寒、寒戰、發熱、不安等等,發燒數小時後會自行消失。

防止方法:在沒100ml血液中加入2%的普魯卡因5ml,或者氫化可的松50mg;反應嚴重的時候停止輸血,並且肌肉注射鹽酸呱替啶或鹽酸氯丙嗪,同時對症治療。

2.過敏反應:導致狗狗過敏的原因還不是很明確,可能是因為由於輸入血液中含有致敏物質,

或因多次輸血後體內產生過敏性抗體所導致。病犬表現為呼吸急促、痙攣、皮膚出現蕁麻疹塊等症狀,甚至發生過敏性休克。

防治方法:應當立即停止輸血,肌肉注射苯海拉明等抗組胺製劑,同時對症治療。

3.溶血反應:因為輸入了錯誤的血型或配合禁忌的血液所導致。也可能是因為血液在輸血前處理不當,大量紅細胞破壞所引起,如血液的保存時間過長、溫度過高或過低,使用前室溫下放置時間過長或錯誤地加入了高滲或低滲藥物等。這樣的情況狗狗會在輸血過程中突然出現不安、呼吸和脈搏的頻數、肌肉震顫,不時排尿、排糞,出現血紅蛋白尿,可是黏膜發紺或休克。

防治方法:立即停止輸血,

改注生理鹽水或5%-10%葡萄糖注射液,隨後再注射5%碳酸氫鈉注射液,並用強心利尿劑搶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