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犬一般會出現哪些錯誤?

錯:頻繁給狗狗洗澡,發現犬出現瘙癢等毛病就洗得更勤

對:1-2周洗澡一次即可。人的皮膚偏酸性,犬的皮膚偏鹼性,與人類皮膚的結構、質地完全不同,比人的皮膚薄得多,頻繁洗澡會破壞其天然維護油脂,造成多種皮膚病。

錯:全家最寵狗狗,吃什麼,就給他吃什麼

對:人類食品的營養成分並不完全符合犬只的生長需要,且人類很多美味對狗都有危害。狗在餐桌旁等著主人的食物,會給它養成壞習慣,反而影響正常飲食。

錯:人的洗浴用品效果那麼好,肯定也適合狗狗

對:人和狗的皮膚酸鹼度不同,人的用品會使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應用寵物專用香波。如所在地實在買不到可選用人用中性洗髮水,且須是無香精和無除頭皮屑功能的產品,可選擇溫和的嬰兒浴液。一旦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錯:動物肝臟營養豐富,狗狗也愛吃,索性讓它吃個夠

對:肝含多種營養成分,

其獨特的腥味為犬貓所喜愛。但臨時吃肝會導致肥胖、皮膚瘙癢、維生素A中毒、缺鈣、出血、產後抽搐,非常危險。

錯:家狗狗最乖,不帶它出門,能長時間憋住大小便

對:不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排泄是狗的天性,但並不等於對它健康有利。應訓練她養成在衛生間大小便的習慣,或是給它足夠的機會出門排泄。成年狗憋尿時間不應超越10小時,臨時憋尿會導致泌尿系統的多種疾病,給狗狗帶來莫大的痛苦。

錯:家狗狗常啃大棒骨,喝骨頭湯,肯定不缺鈣

對:骨頭湯的主要成分是骨髓,而骨髓中主要成分是脂肪。而且吃骨頭也不能保證良好吸收。幼犬不能消化骨頭。成年狗缺鈣表示為煩躁、潮熱、易骨折、懶跑動。

補鈣通常可用鈣粉、鈣鱗片甚至鈣針,最好聽取醫生建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