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性格特徵分析

人有內外向之分,狗狗也有自己的性格特徵,一些常見的犬種依個性特質可以分成五種類別,並比較其優缺點,希望能夠為愛狗的您提供一些參考。

第一類:對人友善的狗

包括的犬種為八哥犬、柯利犬、英國牧羊犬、聖伯納犬等。這類犬種的優點是喜歡與人接近,不會亂叫,能夠安于居家生活。缺點是雖然體型夠大,但不適合用來看家。

第二類:居家可靠的狗

包括的犬種為博美、吉娃娃、京巴、蝴蝶犬等。這類犬種的優點是體型嬌小、外觀漂亮,容易與人親近,乖巧、聽話,適合居家飼養。缺點是大多數為長毛狗,

需要主人花時間照顧。且它們的依賴性強,生命力較弱。

第三類:護衛力強的狗

包括的犬種為松獅犬、高加索山脈犬、秋田犬等。這類犬種的優點是體格強壯,對其勢力範圍的守衛能力強,陌生人無法輕易接近。缺點是與家人親近程度一般,管教或訓練必須用較為嚴厲的方式,否則難以控制。

第四類:獨立自信的狗

包括的犬種為約克夏犬、雪納瑞犬、米格魯獵犬、波音達獵犬等。這類犬種的優點為大膽、獨立,自主性強,不需要主人特別的照料。缺點是個性頑固且任性,必須瞭解其特質者,才能有效加以控制。

第五類:容易訓練的狗

包括的犬種為澳洲牧羊犬、比利時牧羊犬、杜賓犬、貴賓狗等。這類犬種的優點是學習能力強、動作敏捷,

容易適應環境。缺點是活動力強,不安於室內,有時會亂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