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做才能不讓貓和人睡覺?

總結養貓的經驗,你會發覺這種一種非常喜歡溫暖的動物,即便是在夏天,當夜間氣溫涼爽的時候,貓咪也會貼在主人身邊或者找個溫暖的地方休息。

所以,很多時候當你早晨起床的時候會發現,你的床上多了貓咪。那麼生活中,怎麼做才能不讓貓和人睡覺?

首先,應該給貓咪營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給它準備自己的貓窩,特別是在冬天的時候,要準備溫暖、舒適的睡墊,讓貓咪有自己溫暖的貓窩,而不要再覬覦你的大床。冬天,要為貓咪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冬季寒冷的夜晚,可以給貓咪準備一些暖水袋,讓貓咪可以舒舒服服,暖和的睡覺。這樣,當貓咪有自己溫暖的窩以後,它才不會覬覦大床。

其次,要想不讓貓咪和人睡覺,那麼從小就應該引導、訓練它。發現貓咪有上床的欲望,就要加以制止,大聲的呵斥阻止貓咪上床。如果貓咪不聽話,還可以用撒水槍來對付它。

當貓咪爬上你的大床後,還要及時的將它趕下去。晚上要將貓咪安置在它自己的貓窩中,將臥房的門關進,不要讓貓咪靠近你的大床,避免貓咪和人一起睡覺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