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洗澡和洗澡粉

龍貓生長的原始環境是乾旱少雨的,加上龍貓沒有汗腺也很少分泌皮脂,所以龍貓並不需要用水來清洗,大多龍貓甚至是怕水的。在自然環境下,龍貓通過在火山灰或沙土裡打滾來清潔身體。

人工飼養環境下,通常會用細沙混合滑石粉、石英沙、重體鈣、漂土、人工合成的火山灰替代物來作為龍貓使用的洗澡粉(注:香港稱為“沖涼粉”)

使用普通沙子或石英沙的弊端在於,顆粒粗細較難把握,沙和石英沙又很粗糙、硬度高長期使用會磨損毛皮降低毛色光亮度,雖然國外有參加比賽前用沙子洗兩次的方法,

那也是為了“拋光”人家也沒天天用沙子洗啊。

重體鈣粉末作為洗澡粉有成本低廉的優點,被各繁殖場廣泛使用。但我實用下來根本不適合家庭寵物使用,過細的粉塵會漂浮起來污染家庭環境,造成人的種種不適甚至皮膚或鼻過敏。

因此使用專用的龍貓洗澡粉是非常必要的,進口的龍貓洗澡粉顆粒大,吸附能力強,不會造成家中塵土飛揚的情況,唯一遺憾的是目前價格仍然比較高。希望能早日找到國產廉價的替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