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龍貓使用洗澡粉的正確方法

人類洗澡都會使用沐浴露、香精或者其它保護皮膚的物質。而在給龍貓洗澡的時候,也應該選擇合適的洗澡粉,不僅能有清潔污垢的作用,還能有效的護理龍貓的皮毛,在清潔的同時達到有效的護理作用。

首先,給龍貓選擇的洗澡粉不能添加沙子,不能使用廉價的香料洗澡粉。砂子粗糙會嚴重污染磨損龍貓的毛皮,降低毛色亮度損害毛髮的健康,而廉價香料的作用是掩蓋體味,但龍貓並沒有體味,使用廉價的香料反而可能導致龍貓皮膚瘙癢,或嗅覺受干擾,嚴重的可能會咬毛。

龍貓愛乾淨,但並不見得就喜歡自己變得香噴噴,所以含有香料的洗澡粉也要謹慎選購。我們知道龍貓的皮毛非常的濃密厚實,這讓它與跳蚤等寄生蟲疾病絕緣。盡然龍貓沒有任何的皮膚炎疾病,那麼抗菌消炎的洗澡粉也不必使用。如果龍貓真的患有某種皮膚炎疾病,

那麼在適當的時候在選擇含有抗真菌藥的洗澡粉還是必要的。

現在市面上銷售的洗澡粉很多是用石英粉製作而成,顆粒粗糙,這種洗澡粉也不適合龍貓使用。因為粗糙的顆粒無法慎入龍貓的皮膚,也就達不到清潔油脂和污垢的目的。所以,龍貓的洗澡粉,應該選擇天然的、顆粒細膩的,這樣的才更適合龍貓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