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做蘇牧的“洗澡工”

擁有一身質地適當而合身的被毛是蘇格蘭牧羊犬至高無上的榮耀。那身飄逸的毛髮彰顯出了它與生俱來的高貴氣質。那麼生活中需要如何打理,咱們今天就從洗澡說起。

蘇牧全身都有粗糙的硬毛,底層是濃密的絨毛,很有蓬鬆感,非常美麗。這樣美麗的毛髮需要仔細打理才能保證蘇牧的漂亮和健康。洗澡的頻率應該是一個月1-2次,頻繁的時候最多不能超過一週一次。如果狗狗有皮膚病,家長需要遵照醫囑。狗狗本身對洗澡的要求並不高,主要是為了順應主人的要求,如果你不能給它洗澡,可以每週用水噴濕表層毛,然後用毛巾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擦拭,並反復的清潔毛巾直到水看起來比較乾淨。然後用鬃毛梳子順毛方向斜著梳理毛髮,這樣做完基本可以保證蘇牧的整體清潔。

一般說的洗澡包括潤毛,使用沐浴用品,沖水這3個過程。步驟如下:

1.用自己手臂的內側去試水溫,手背感受到的溫度會比較高。然後從蘇牧的腳底開始沖水,要逆毛沖,並保持較近的距離,如果你能騰出手來,最好是用另一隻手把毛向上撥起,慢慢移動。四個腿沖洗完沖洗腹部,然後是胸口,最後是背部。頭部是狗狗最不喜歡被淋到水的地方,

放到最後吧。檢查狗狗的皮膚,確定全部已經淋到水了。

2.用浴花揉出泡沫,把泡沫擠在毛上揉開,儘量與皮膚接觸。或者簡單點,可以將洗毛液稀釋後放進瓶內,然後噴到毛上揉開。不提倡將沐浴用品與狗狗的發毛發生直接接觸,所以要先稀釋或揉成泡沫。

3.大量的沖水,一定不能留下清潔用品。不但狗狗會不舒服,對毛髮也有一定的損傷。

4.頭部可以在沖前洗或者沖後洗,這要看狗狗的接受程度。

5.全部洗乾淨以後用吸水的毛巾將水分儘量吸幹,推薦使用專用的毛巾。

6.吹毛的時候也是從下往上吹。吹到毛不再濕漉漉的時候,用鬃梳邊梳邊吹,這樣會加快發毛吹幹的速度,同時把脫落的毛梳掉,並整理造型。

各位家長要認真學習以上的洗澡方法,服侍好各種類型的蘇牧,爭取做一個合格的蘇牧“洗澡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