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洗澡,洗澡真是一種折磨

洗澡對於一些狗狗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甚至家長說洗澡這兩個字,狗狗都會躲起來,逃過濕身的命運。當然洗澡能洗掉狗狗身上的髒東西,讓狗狗變得更加的清爽,也避免一些寄生蟲在身上滋生,讓狗狗更加的健康。會員“堯習習”就在幫著家裡的狗狗洗澡呢,狗狗的表情看起來真的很生動,這是在求救的感覺啊。

會員“堯習習”說:“昨天給笨蛋洗澡,把它放到我們洗澡的隔間裡,開始瘋狂亂竄,然後被強行按到水盆裡,作為一隻金毛你竟然不愛洗澡,你這是什麼表情!”小傢伙這是在求救啊,這眼神是在說謀殺嗎?心裡一百個不願意洗澡啊。

狗狗不太喜歡洗澡,為使狗狗對洗澡不再產生恐懼,我們更要注意什麼呢?

第一、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即可以使纏結的毛統開,防止貝毛纏結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汙繡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周圍,

耳後、腋下、股內側、指尖等處,狗狗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梳理時,為了減少避免狗狗疼痛感,可以一手握住毛部,另一隻手梳理。

第二、洗澡的溫度,不宜過高過低,一般春天為36攝氏度,冬天以37攝氏度為最適宜。

第三、洗澡時一定要防止將流發劑流到狗狗眼睛或耳朵裡。沖水時要徹底,不要使肥皂沫或洗髮劑留在身上,以防刺激皮膚而引起皮膚炎。

第四、給狗狗洗澡應該在上午或中午進行,不要在空氣濕度大或陰雨天洗澡。洗後應立即用吹分機吹幹或用毛貼擦乾。切忌將洗澡後的狗狗在太陽光下曬乾。由於洗澡後可除去被毛上不少的油脂,這就降低了狗狗防寒力和對皮膚的抵抗,一冷一熱容易發生感冒,

甚至導致肺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