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介紹幾大適合上班族飼養的貓咪種類


寵物貓

貓咪的品種非常的繁多,而且不同品種的貓咪其性格、生活習慣、外貌特徵都是不一樣的。適合上班族飼養的貓咪品種也有很多,

但還是需要根據上班族的生活作息時間,經濟收入、貓咪的性格等等各個方面,來選擇合適的貓咪品種飼養。
上班族應該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在選擇性格合適的貓咪品種。例如,自己性格是安靜又害怕孤獨的,就可以選擇性格比較甜美安靜的貓咪品種來飼養。如果自己性格開朗活潑,就可以選擇性格調皮開朗活潑的貓咪。而擁有華麗長毛的貓咪比較適合勤快,喜歡收拾打理的主人。而慵懶的主人比較適合短毛貓,因為毛髮短相對好清洗整理,不容易沉積灰塵污垢。
性格活潑開朗的貓咪品種主要有,美國短毛貓、暹羅貓、孟加拉豹貓等;性格安靜甜美的貓咪主要有,英國短毛貓、布偶貓、金吉拉貓等;而擁有華麗長毛的貓咪主要有,
高地折耳貓、金吉拉貓、布偶貓等;而短毛貓品種常見的主要有,異國短毛貓、暹羅貓、柯尼斯卷毛貓等等。
如果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那麼應該選擇獨立性強,毛髮容易打理,性格堅強的貓咪來飼養。不能選擇性格甜蜜,對主人過分依賴,擁有長毛難以打理的貓咪。如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孟加拉豹貓等,這些獨立堅強的短毛貓比較合適。
如果上班族是和家人同住,那麼應該先徵求家人的同樣,如果家裡有老人孩子,應該選擇性格甜美大方的貓咪,例如蘇格蘭折耳貓、布偶貓、金吉拉貓等;如果家中有人對貓毛過敏,那麼最好不要飼養貓咪,或者選擇不掉毛、無毛貓品種。例如,如柯尼斯卷毛貓、加拿大無毛貓等等。

飼養寵物貓除了需要考慮性格,生活習慣等眾多的因素之外,上班族還要根據自己的收入情況來選擇合適的貓咪品種。如果月收入僅僅能維持日常的生活在略有盈餘,那麼就不要購買價格昂貴的,需要花費高額費用來照料的貓咪。例如,屬於貴族貓咪的波斯貓等等。一般來說,月收入在3000-6000元的普通上班族,在滿足自己的生活需求之後,可以選擇美國短毛貓、異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蘇格蘭折耳貓等純種貓咪來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