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家中發生火災 京巴狗狂吠叫醒主人救人一命

狗狗是人類的忠實的好朋友,是生活的伴侶。近日,在大紅門路的社區一家住戶著火了,一隻京巴犬把熟睡的主人叫醒,讓主人險裡逃生,撿回了一條命。這只小京巴真算是主人的救命恩人啊。但是住戶最好注意安全,發生火災是很重的事情。

老馬家的小狗,救了他一命。昨天上午10點多,大紅門路南頂村42號樓17層一住戶家中起火。起火時,家裡只有半身不遂的老馬一個人,他還睡著了,好在家裡的小狗叫醒了他。中午12點多,大火被徹底撲滅。火災中,一名居民被濃煙熏暈。

起火的42號樓共有18層,是一棟上世紀九十年代建成的老式居民樓。起火的居民家位於17層。目擊者回憶,上午10點多的時候,他突然看到1708號臥室的窗戶冒出黑煙,還躥出了火苗。隨後,火苗從窗外向上躥,引燃了樓上的住戶家。直到下午1點多,起火的1708號家中的男主人才被消防員救出來。

據瞭解,

1708號的男主人姓馬,年近六旬,半身不遂,行動不便。事發時,老馬打算用中藥熱敷左胳膊,於是將熱敷的中藥放在臥室加熱。老馬在客廳裡等待,卻睡著了。家裡的白色京巴小狗,突然沖他狂吠,他才醒了過來,趕快求救。老馬回憶,他醒來後發現臥室的床單著火了,正在加熱的中藥就放在床邊。因此他覺得,可能是加熱的中藥引發了火災。

由於樓層太高,消防員趕到後,一時難以撲救。消防員攜帶水帶上樓,從高層的窗戶將水帶垂下後,從樓底下的消防車直接供水,最終把火撲滅。1708號家中的臥室幾乎被燒毀,樓上住戶家,也被燒得一片狼藉。受到大火影響,42號樓停電停水,樓內居民上樓只能爬樓梯。

本次火災並未造成人員死亡。

不過,一名住在18層的大媽被濃煙熏暈。她被消防員抬了出來,並沒有生命危險。起火後,樓內高層的一些老年居民無法下樓,就趴在視窗呼救。消防隊員逐戶救援後,用擔架等將他們都抬下了樓。

大火被撲滅後,社區物業貼出告示,並開始逐戶登記損失情況。公安、消防等單位也在調查起火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