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屋內發生火災 31貓狗燒死11狗逃出 場面慘不忍睹

友人協助將燒死貓狗埋葬在彭某家園附近空地。(圖片來源:明報)

火警後屋內四周盡是灰燼,一具具燒焦的動物屍首散滿地上,場面慘不忍睹。(圖片來源:明報)

中新網9月2日電 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一名虔誠信佛的婦女,10年來收養42只被遺棄貓狗,悉心照料視如親生子女,不料她8月31日晚離家,至9月1日晨返回時,竟見愛心家園被一場離奇火焚毀,其中31只貓狗慘成焦炭,僅餘11犬逃出生天。

香港警方與食環署欲檢走貓狗屍體集體火化,“慈母”哭求感動眾人,准她為“子女”土葬,了結一段人畜情緣。元朗高埔新村一場離奇火,奪去31條可憐的生命,婦人驚見心愛的貓狗慘被燒成焦炭,不禁傷心欲絕。

由於現場兩間房差不多同時起火,消防員一度認為有可疑,警方跟進調查後,懷疑電箱電線泄電起火,先燒著冰箱,再波及鄰房電熱水爐,火警應無可疑之處。特區政府化驗師檢走一批證物化驗,查明起火原因。

愛心婦人姓彭,50餘歲,離婚多年,育有兩子已成家,另住在屯門區。火場為元朗高埔新村一幢兩層村屋,每層約300多尺,下層為磚屋用作自住,上層是鐵皮屋有客廳及一大兩小房間,三房共放有11個大小鐵籠,內養21只貓,

而21只狗在客廳自由活動。

該村屋和周圍農地為彭的舅父所有,彭某半借半租辟作人畜相依的愛心家庭。大房內一個舊冰箱存放貓狗糧,小房有一個電熱水爐,供熱水為貓狗洗澡。彭某為養育大群貓狗,需代街坊照顧一名2歲女童,每月賺取2000元,用作購買貓狗糧食。

彭某嗚咽表示,8月31日晚9時應女童家人要求,帶女童返其屯門家並留宿一宵。除冰箱外,她出門前關掉全屋電器,以防發生火災

警方稱,火警在1日淩晨近2時發生,一名巴士乘客經過,見該村屋二樓兩間房噴火,報警救火。消防員到場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熄,村屋二樓焚毀,房內鐵籠的21只貓全部燒死,客廳也有10只狗屍,另11只狗逃出生天。

消息指出,消防員發現冰箱和熱水爐分別起火,

認為有可疑,交警方調查。警方召特區政府化驗師到場檢驗,疑電箱的電線泄電發生火警,火勢順電線蔓延分別波及冰箱和電熱水爐,所以有兩個火頭同時起火,相信火警無可疑。

事發後,愛護動物協會和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將3只受驚犬送上水狗房看管,經檢查後,證實事件不涉虐畜。

彭某早上7時接報,即帶女童趕回,赫見家園變成煉獄,大群“子女”已成焦炭,不禁傷心斷腸,痛哭失聲。其中8只火海餘生的狗只,見女主人出現,紛紛回家相聚,彭某在悲傷中稍感安慰。

警方召食環署人員欲檢走貓狗屍體集體火化,彭某哭求准為“子女”土葬,在場眾人答允所求,並指示有關動物土葬的規則。稍後,彭的友人為燒死貓狗進行灑淨,

以佛教儀式殮葬,將它們埋下黃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