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品種分類

蟋蟀品種主要分為以下六大類:青蟲類、黃蟲類、紫蟲類、紅蟲類、白蟲類、黑蟲類。
青蟲類以青為基色。青色並非色彩中的青,而是其頭、項、翅、肉所反映的褐中泛青之色,深色的青蟲近似黑色。青蟲根據顏色的深淺,其他各部色澤和牙色的搭配,分成不同的品種。青蟲類某些品種的頭部帶有黃色,分辨時容易造成青黃難分,因此,還可以審察腦線的顏色和形相來作出判斷。凡腦線白色、耳線連環、頂線細長呈遊絲狀者為青蟲類。當然,個別優良品種如紅砂青的鬥線呈粉紅色,部分較差的青蟲鬥線呈薑黃色,

這種出軌現象也是存在的,但畢竟是少數。

黃蟲類以黃為基色。統體呈黃色者大多屬黃蟲,但若與其他顏色混合時也較難區別。例如黃頭、金翅、大牽背之蟲,便不屬黃蟲類,而屬青蟲類的老白青。如用審視腦線的方法加以辨別,那麼凡腦線呈黃色,耳線粗闊連環,畫眉角明顯,頂線中長或稍短闊者為黃蟲類。反之,上述的老白青,雖頭黃、翅黃,卻因腦線白色而歸屬青蟲類。但個別淡青色的黃蟲,腦線亦淡黃近白。因此,關鍵在於仔細觀察。
紫蟲類為紫頭、紫體為主色,以不夾雜青色、黃色為真紫。如稍帶青色,即為紫青;稍帶黃色,即為紫黃。紫蟲的色差很大,深色的色似烏黑的茄皮,淡色的色似玫瑰和藤花,不知者常以為兩種色類。

凡腦線呈紅色,耳線不連環或呈單線,鬥線細而隱沉者,則是典型的紫蟲類。但亦有例外;有的深色紫蟲腦線呈白色,如紫殼白牙;有部分淡色紫蟲,其耳線僅稍有脫節,接近連環,鬥線不細直,近似黃蟲或青蟲鬥線的生相。

紅蟲類以紅體為基色,按色澤深淺和項色的搭配,構成不同的品種。有些蟲頭色粉紅,人們誤以為紅色,其實是熟蝦青。如以腦線分類,凡腦線呈淡緋紅色,耳線連環,鬥線細而中長者,即屬紅蟲類。

白蟲類以翅、肉、足白色;頭顯血色,或頭如蘆花色者,均屬白蟲上品。白蟲類的腦線不僅以白為特徵,而且以粗闊浮線為特徵,耳線不僅連環,且均屬大耳朵。

黑蟲類以頭、項、翅、背烏黑為特徵,其4足、肚腹多白,因色澤深淺和光澤各異構成不同品種。

黑青、黑紫易誤認為黑色,其實色如濕煙煤,且濁厚蒙茸者,以及腦線白色,耳線連環者方是黑蟲類。

而我們遊戲中蟋蟀的成色,主要分為白色、藍色、金色和暗金色。首先紫色的一般肯定比普通的好,但是也有普通比紫色厲害的情況,那是因為其某些屬性比較厲害,依此類推,最好的蟋蟀是暗金色的。當你抓到的蟋蟀是“暗金”的綠色名字,說明你抓到了一只好蟲,沒個十萬八萬也總有幾萬的價值的。當然也有其他顏色的蟋蟀比暗金的更厲害的,這就要看他的屬性了。而暗金蟋蟀在低級場地是抓不到的,所以,想抓極品還是得花點錢到高級場地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