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魟魚主要品種分類介紹


魟魚

魟魚有著大大的而且呈現圓形或者是菱形的身體,它們的身軀在水中舒展,就像蝴蝶一般展翅遨遊。魟魚已經擁有久遠的歷史,

它與中生代的侏羅紀出現的鯊是同類。現在我們最為常見的魟魚品種主要有,黑白魟、黑帝王魟、新帝王魟、帝王老虎魟、豹魟等等。
黑白魟,主要產于巴西、申古河流域,它的身軀體盤可以達到50釐米左右,適合生活在PH5.5-7.2,水溫24-32攝氏度的水域中。黑色的體盤上佈滿白色的圓點是它們最大的特徵。
黑帝王魟,適合生活在弱酸性水質,PH6.2-7.0,水溫維持在22-28攝氏度的環境中。它們的身軀體盤直徑一般可以達到40釐米左右。身體基底色為淺黃色,而斑紋為黑色的圓形斑點,部分斑紋會呈不規則,呈現8字紋,因此也被稱為88魟。
新帝王魟,又被稱為金帝王魟、黃金帝王魟、巴西帝王魟、梅花帝王魟。主要產於委內瑞拉,然後出口到巴西等眾多國家。
由於黑黃相間的紋路,黑白相間的尾部以及白色的腹部,而被歸為帝王魟。
帝王老虎魟,主要是產于南美秘魯一帶的魟魚,適合生活在水溫24-29攝氏度,pH值5.8-6.5的水環境,它們的體盤一般可以達到50-60釐米左右。
豹魟,主要產於秘魯、亞馬遜流域,身軀體盤為50釐米以上,是大型的南美魟魚,而且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胃王。它們身軀的紋路點、棘刺等表現上有相當大的變化,所以特徵不固定。
金點魟,又稱假黑白魟,主要產于巴西等地區,是比較容易飼養的魟魚品種,它們的身軀體盤最大可以達到60釐米左右。
巨型龜甲魟,主要產於巴拉圭境內的河系和巴拉那河的下游地區。適合生活在PH6.5-7.2,水溫22-25攝氏度的環境中。它們最大的特點就是背部呈現出蜂窩狀的紋路,
非常的美麗壯觀。
米白龜甲魟,原產于巴西及哥倫比亞,適合生活在PH7.0左右水溫26攝氏度左右的環境中。身體體盤最大在45公分左右。它們最大的特點是體色是明顯的白色的底色,成年的魟魚身上的斑點顏色也比較澹,而體盤邊緣的圓點較小。
珍珠魟產于巴西、秘魯、哥倫比亞境內亞馬遜河、奧利諾、科河及烏拉圭、巴拉圭河水域。身軀體長可以達到50釐米左右,適合生活的水域標準為,PH5.0-6.0,水溫24-26攝氏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