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引誘金琵琶發出美妙歌聲

引誘金琵琶叫出美妙的鳴聲,不必用雌蟲去激發。它平時的鳴聲是“金—金蛣蛉",如有雌蟲在旁,它的鳴叫就會改變成“金蛣蛉”或“蛣蛉,也就是由4聲一停頓改變為3聲或2聲一停頓,韻味反而變得大大遜色了。因而,不宜將雌蟲放進去和雄蟲共養。

上述情況,並不意味著雌蟲引發其美妙鳴聲已不起作用,相反,說明利用雌蟲來刺激是最起作用的。問題是,在什麼時候利用可以起到正面的作用,什麼時候利用反而會引起反面作用。

筆者經過反復試驗後發現,早秋剛捉來的雄蟲,要經過2~3天后才能鳴叫,這時下入雌蟲,

不久又將其取出,可引起雄蟲提早開鳴,而且鳴叫不息。

若將雄蟲鳴叫到深秋,鳴聲會改變成”彈琴“式的聲調,不再發出4聲一停頓的優美鳴聲。若在此時再放入雌蟲,不久將其取出,又可以引起雄蟲重新發出4聲一迴圈的鳴聲,用以召喚雌蟲。而且,這種美妙鳴聲可以保持相當長一段時間。

為此,有經驗的玩賞者總要備上幾隻雌性金琵琶,作隨時調整雄蟲鳴聲之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