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貪吃比熊犬咬傷鄰居 狗狗傷人後的正確處理

養狗狗的人有時候不難避免的被狗狗咬到,雖然家中養的狗狗基本上已經做好了疫苗和狂犬,但是為了安心很多時候主人還是會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喬先生的比熊犬就在想要去追鄰居奶奶手裡的食物的時候不小心將鄰居奶奶給咬了,當愛犬傷人的時候主人應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呢?

為了夠到鄰居手裡的熟食,淘氣比熊犬一跳,不小心咬傷了鄰居奶奶。昨日上午,比熊犬的主人喬先生撥打了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電話,申請為傷者注射的狂犬疫苗費理賠款。據瞭解,這是哈市准養犬辦證以來,“犬只責任保險”首次出險。據喬先生講,他帶著比熊犬在社區遛完彎兒後往家走,在單元樓道裡碰到了剛逛完超市回家的王淑春奶奶(化名)。王奶奶手裡提著一袋熟食,鼻子靈敏的比熊犬一下就聞到了香味,一路小跑追上了王奶奶,

並跳起來聞她手裡的美味。王奶奶用手一攔,比熊犬的牙齒劃傷了她的手腕。喬先生連忙幫王奶奶處理傷口。

上午,喬先生委託朋友領著王奶奶到道外區衛生防疫站注射了狂犬疫苗,並交了180元的費用。據瞭解,喬先生的比熊犬已經1歲多了,“比熊”兩個月大的時候就來到了他家。2日,他看到了《新晚報》刊發的哈市准養犬辦證的消息後,馬上來到轄區的安樂街派出所填寫表格、進行備案,並於7日到辦證大廳為比熊犬辦了犬證。喬先生說,辦犬證後,犬意外傷人所產生的疫苗費、住院費都可以走保險了,減少與傷者發生經濟糾紛。按規定,喬先生遞交申請後的5個工作日內即可獲得保險理賠。

保險理賠標準

愛犬傷人如何申請理賠?

儘快帶傷者處理傷口,並注射狂犬疫苗,同時保留好交費的相關票據。撥打95518人保客服熱線,向客服人員提供犬證號碼、犬主人姓名及身份證號碼,便於客服人員查詢、記錄。(若傷者傷勢較輕,只需注射狂犬疫苗,犬主人無需報警、錄筆錄;若傷者傷勢嚴重,需要入院治療,或傷者的衣物財產受到損壞的,犬主人應到轄區派出所錄詢問筆錄。)

犬主攜帶犬只、犬證、身份證影本到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犬類管理大隊進行備案。由公安機關鑒定傷人犬是否是辦證犬,並將此次犬傷人記錄記入到“晶片”中,同時為犬主人出具公安部門的證明。

攜帶犬證、犬主身份證及影本、傷者及傷者受傷部位照片(電子版也可)、傷者注射疫苗的票據、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以及銀行卡,

到南崗區軒轅東路1號的人保理賠中心遞交申請材料。5個工作日內,犬主人即可領到理賠。(若傷者傷勢嚴重,需要入院治療的,保險公司將委派醫療跟蹤人員到所在醫院核實情況,待傷者治療終結後,犬主人攜帶相關票據到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狂犬疫苗費:全額報銷

傷者醫療費:最高賠付1萬元,致死、致殘最高可獲一次性5萬元賠償

傷者誤工費:最高賠償限額為每天100元,最多賠償15天

財產損失:在扣除財產折舊費及殘值後進行賠償,累計賠償限額為3000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