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看似有著劇毒的“毛毛蟲”,當它的真面目被揭開,所有人無比驚訝

神奇的大自然永遠讓我們大開眼界,生存在自然界中的生物,都有自己生存的配套措施,為了不讓掠食者發現,會進行偽裝或釋放有害物質嚇退天敵。體型較為嬌弱的小動物,往往因為弱小,很容易落入天敵手中,為了生存下去,這些溫馴的小動物不得不學習各種生存方式。

亞馬遜叢林中有一種很特別的鳥類Cinereous Mourner(青灰色送葬者),有個很酷的名字叫做“煙灰悲雀”,它們就是一種偽裝能力超強的物種。

煙灰悲雀的幼鳥因為弱小很容易成為其他動物的獵物,為了防止幼鳥被捕食,它們一出生並不依靠成鳥保護,

而是發展出一套有趣的生存策略,煙灰悲雀會偽裝成顏色鮮豔的有毒毛毛蟲,對幼鳥來說是個相當巧妙的生存計略。

幼鳥出生就會長滿鮮豔的橘色絨毛,毛的頂端為白色,甚至還會像毛毛蟲一樣蠕動,在自然界中有效偽裝自己,躲避天敵的捕殺。

顏色越鮮豔的毛毛蟲毒性越強,掠食者將煙灰悲雀的幼鳥視為有毒的毛毛蟲,就不會進行攻擊,這個絕佳的障眼法讓煙灰悲雀能夠平安長大。

美國加州的生物學家表示,煙灰悲雀為了保證幼鳥的安全,會不斷改良牠們的行為,成鳥每個小時只給幼鳥餵食一次,

這樣能夠減少幼鳥曝露的機率,幼鳥並不會主動向成鳥討食,因為它們無法判斷飛到窩邊的是父母還是掠食者。學者相信這些策略能提高幼鳥出生20天內的存活率,等到20天后牠們便能獨自生存。

煙灰悲雀一旦學會獨立生存,

一身橘色絨毛便會退去,換上漂亮的青灰色羽毛。

煙灰悲雀神奇的偽裝技巧直到2012年才被科學家發現,與偽裝常周遭環境的生物不同,煙灰悲雀這種鳥類偽裝成其他生物的行為被稱作警戒擬態(Batesianmimicry),例如蝴蝶也會使用警戒擬態偽裝自己。

煙灰悲雀幼鳥學毛毛蟲蠕動的樣子,讓人有些不舒服...(逼真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在自然界生存不容易,於是生物們演變出各式各樣讓自己生存下去的方法,煙灰悲雀獨特的生存技巧讓人大開眼界,也讓人見識到牠們為了生存,展現堅強的生命力。

分享出去,讓大家認識煙灰悲雀這種鳥類吧!

寵物幫領養中心:中國最大流浪寵物免費領養平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