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拉布拉多餵養的基本知識

拉布拉多餵養的基本知識,餵養拉布拉多犬有什麼技巧嗎?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①喂狗狗要定時、定量、固定地點。

定時能養成犬的定時條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吸收。一般成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稍多喂。1歲以下的狗狗,每天喂3次;3月齡以內的狗狗,每天喂4次;2月齡以內的仔犬,每天喂5次。犬的食料花樣可以翻新,但數量要要相對穩定。餵食地點犬舍內外均可,但一般在犬舍內喂犬。固定的地點的目的是保持環境相對穩定,便於管理。有些犬更換飼喂場所會出現拒食及食欲減退現象。

②除夏季外,都應喂給溫熱的飼料,飼料的溫度最好在40°C左右,不要過冷、過熱;夏天可喂給冷食,冬天必須對飼料進行加溫,最好在35°C左右,以下燙手為宜,飼料太熱不但影響的食欲,而且會燙壞狗狗的牙齒;太涼的食物則容易吃壞肚子。

③每只狗狗的食具要固定,不要亂用。多犬飼喂時尤其要注意不能串換各犬食盆,以防疾病傳播。餵食後要清洗,並定期煮沸消毒。狗狗的生活極有規律,因而最好能讓狗狗定位進餐。

④餵食時要注意觀察狗狗的吃食情況,出現剩食或不食,要查明原因及時採取措施。吃剩的飼料隨即拿走,不可長時放置任犬隨時採食。

⑤對幼犬和病犬要特別關照。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從少到多,從劣至優,固定食量要少加少減,不宜喂得十分飽。對病犬要多喂流食,瘦肉和蛋類或刺激性、易消化、營養全面的病號食物。病犬要多飲淨水。
狗狗的成長也是需要跟主人的關愛下的,餵養狗狗要針對狗狗的特性來進行,要注意很多方面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