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蟋蟀新品種蟈蟈

蟈蟈又名蛞蛞或蛐子,是集食用、玩賞于一身的優良昆蟲。人工養殖蟈蟈的技術一直以來為少數人所掌握密不外傳,其實人工養殖蟈蟈的技術並不難,早春母蟈蟈產下的受精卵經過人工孵化可在當年的冬季上市。蟈蟈從卵到蟲必須經過高溫暖子、低溫萌動和再高溫孵化三個階段。

人工養殖蟈蟈可充分利用空房和閑大棚,一公一母配對,公母搭配不當會引起爭偶--NEWSZW_HZH_BEGIN-- --NEWSZW_HZH_END--撕咬傷亡,食物充足的情況下每只母蟈蟈產卵約300粒左右。人工孵化的時間為90天左右。出蟲率85%左右。蟈蟈從破殼出蟲到死,壽命為150-200天左右,

每只幼蟈蟈需經7次蛻皮後才開叫(母蟈蟈不叫)。蟈蟈的主要食物為小昆蟲、菜葉、胡蘿蔔、黃豆、小麥等,幼蟈蟈從出生到開叫約需50天左右的時間。成年蟈蟈每千克約200只左右。人工養殖蟈蟈可以從野外捕捉和養殖場購買。也可購買蟈蟈的受精卵自己孵化,按飼養1000只蟈蟈(公母各500只)計算,年可產卵約為10萬粒以上,可繁殖出成品蟈蟈7萬隻左右。另外需要提醒的是蟈蟈是低等動物,有相互殘殺性,飼養時最好密度不要過大。每立方米不超過500克為宜。為防逃跑和天敵侵害還需加網罩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