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香草的播種方法及注意事項

由於香草會散發出獨特的香味,所以常常被用來作調味、製作香料、精油,有時也稱藥草。由於香草的作用比較多,在日常生活中也能被用到,所以在自家陽臺上栽培一盆香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香草

一、播種密度

穴盆播種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每穴播1粒或多粒。育苗盆播種,一般的品種每平方米可播1-2千粒種子。先根據播種育苗盆的面積把種子均勻分成若干份,每盆一份。

二、播種

較大的種子可均勻撒播在基質上,或者條播,較小的種子如百里香、茉莉孿那,可先用乾淨的細沙拌勻後再播。特別大的種子如鼠尾草可點播。

三、播種的深度和覆土

播種的深度是由種子的大小和種子發芽的需光性決定的。一般種子的播種深度為種子直徑的2-3倍。有的品種發芽需光,不需覆蓋基質,直接播在土表;有的品種需輕微覆蓋;有的種子覆蓋應該稍厚些,播得較深。

推薦的覆蓋材料為粗蛭石,它保水性和透氣性都很好。

四、噴水

播種後或者覆蓋後,再用細霧噴頭噴一次水,澆透,讓種子與基質和覆蓋材料充分接觸。

五、覆蓋

在播種盆上蓋上玻璃、地膜或塑膠膜,可以保持空氣濕度,冬季還可以保溫增溫。夏季可不蓋膜,蓋膜也不能密封,兩側必須通風。

六、遮蔭

若夏季播種,一定要遮蔭,否則光照太強,水分蒸發旺盛,會影響種子萌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