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老年蝴蝶犬的護理

大多數的診所現在都會鼓勵老年寵物進行體檢。包含毛髮、耳朵皮膚以及指甲照顧等的評估及衛教。皮膚以及毛髮是整體健康的指標,絕大多數的內科疾病可先從這裡觀察其變化。

梳理以及皮膚保養是須要持續一輩子的。飼主在梳毛的時候要順便觀察毛髮以及皮膚檢查是否會有潛在問題的最好機會。與此同時也要持續著重防蚤的計畫。提醒您,定期防蚤對於老年寵物極其重要。活動力降低以及自我梳理減少也能夠讓跳蚤不知不覺上身,從而影響寵物的健康、生活的品質以及飼主和寵物間的關係。

老年寵物耳朵的健康也非常重要,維護聽力正常是首要的任務。耳道倘若被耳垢太多堵住聽不到聲音,便會造成活動力更加減少,因為他們無法再聽到主人對它所說的話。如果不幸耳聾也許也常會不經意的被嚇到,從而造成亂咬的情況。慢性細菌性耳炎也許會造成中耳炎耳朵長期不適的話會影響寵物的性格因而破壞家人和寵物間的關係。

老年寵物的指甲長度也需要特別留意,關節炎也會因為指甲太長或者是扭曲而更形嚴重,走路的步伐也會因而改變。如果指甲生長過快的話,寵物每到3個星期須要修剪一次即可以維持正常的指甲長度以及腳部結構。

老年寵物躺著或者是睡覺的時間會比較的多,

因此很容易出現褥瘡。沒辦法控制大小便的寵物,更是需要保持乾淨,以免遺留在皮膚上面的大小便造成嚴重的皮膚問題。定期梳理以及洗澡能夠讓飼主及早發現這些個問題,以免日益嚴重對他們的生活品質便可以大大地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