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雪納瑞老年犬的護理方法和注意事項


狗狗

要照顧好老年雪納瑞狗狗,最重要的是有一顆愛心。

所以在領養可愛的雪納瑞幼犬之前,一定要想好你是否願意照顧好垂老之年的狗狗。

千萬不要等狗狗老了,你表現出想遺棄、或者厭惡訓斥狗狗等行為,不然你的雪納瑞狗狗一定會非常傷心的。要知道它們是非常聰明的動物。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照顧雪納瑞老年犬的方法和注意事項

家裡的愛犬飼養一段時間以後,會逐漸變老。

各品種犬只壽命不一,主要根據大部份高齡狗都會出現頭部(尤其是耳部與唇部)毛髮變灰白色及體重減輕來判斷犬是否老了。

狗一旦出現老化徵兆,一定不要嫌棄和拋棄它,最好每3-6個月到醫院檢查一次身體,讓其安度晚年。

一、雪納瑞老年犬的飲食雪納瑞狗狗變老後,活動量會減少,且需的能量也會減少,所以您需注意它的體重並且在必要的情況下減少飼喂量以保持其體重正常。

這對於一條老年犬尤為重要,因為身體的肥胖會增加對其心臟,肺部,肌肉,及關節的壓力。肥胖犬壽命相對較短。

一些狗狗隨著年齡的增長,消化系統會衰退。這些犬不能充分吸收攝入的所有養份,而且體重會有所下降,在這種情況下,它們適合多餐少食。

一些高營養的、可口的、易消化的食物是理想的選擇。同時對老年雪納瑞來說,改變的飲食可能會有助於緩解一些疾病。例如,如患有腎病,則應減少其磷及蛋白質的攝取量,如果患心臟病則應減少其鹽的攝取量。

二、注意觀察雪納瑞的身體情況注意觀察狗狗的腸道與膀胱問題:

有些高齡公狗會因攝護腺肥大或腫瘤導致排糞困難,

或膀胱炎而排尿失禁,肛門的腫瘤也會導致排糞失禁,這時如果及時送醫治療,能有一定的改善。

身體各方面功能的情況,首先是骨與關節的問題:犬型狗及體重過重的老狗容易發生關節炎與骨的疾病,使得全身僵硬,行動不便。

必要時,請獸醫開處方給予止痛劑,減輕狗的痛苦與不便。其次是牙齒方面的問題:老狗可能不再咬骨頭或玩具,而未能經常清理牙齒,容易長齒石,即使獸醫清除齒石後,也容易再長。還有就是眼及耳朵問題:老狗眼睛視覺及耳朵聽力退化,它的生活步調相對較緩慢。請瞭解你的狗已經老了,當你要出門或開車的時候,注意一下它是否在旁邊,防止夾傷或撞傷。

三、其他注意事項除了以上的幾點,

我們還需要為變老的雪納瑞狗狗提供充足的水分。

注意它的飲水量,如果突然增加,則需要尋求獸醫的説明,因為,這有可能是某種疾病的徵兆——例如,腎病或糖尿病。

一些老年犬也許會患頸椎病,所以,在進食時,低頭會有困難,在這種情況下,應該將食盤放到一個合適的高度以便於其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